阿里云华北3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开服 ECS全系列降价20%

[摘要]3月29日,阿里云在2017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宣布,华北3地域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正式对外开放运营,云服务器ECS全系列降价20%。这是阿里云在全
3月29日,阿里云在2017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宣布,华北3地域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正式对外开放运营,云服务器ECS全系列降价20%。这是阿里云在全球开服的第14个地域。
52f907a73bdfa10fb89a20471cd4e3ea5d955fe9

阿里云华北3所在的节点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下一代超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采用定制处理器、存储、服务器等高规格硬件和自主研发的飞天操作系统,综合发挥最大的计算效率,实时处理海量数据。同时,新节点采用风能、太阳能等先进节能技术,可将能耗比(PUE)控制在1.25以内,最低可达1.13,优于国家标准40%,相当于每年可节省5.9万吨的碳排放。

阿里云官网页面显示,华北3采用了全新的网络高速通道技术,大幅提升网络传输性能,北京地区用户的双向网络延迟在6ms以内,适合游戏、直播、金融等对延迟要求极高的业务场景。同时,新地域全系提供VPC专有网络,不同租户之间私网隔离,可按需配置网络环境,策略更灵活,安全性更好。

目前,阿里云华北3节点提供了包括ECS、OSS、RDS、SLB在内的云计算产品,同时搭载阿里云云盾防御体系,从网络层到数据层,保障用户安全。该节点还将率先上线阿里云下一代产品,如此前公测的N5,I1等。

“华北3的开服将进一步释放阿里云的规模和技术红利。”阿里云资深总监李津表示,用户将享受降价20%的优惠。

作为全球云计算基础设施最完善的服务商之一,阿里云目前在全球开放了14个服务区域节点,包括中国(华北3个、华东2个、华南、香港)、新加坡、美国(美东、美西)、欧洲、中东、澳大利亚、日本,均部署阿里云自研的飞天操作系统,并提供中、英、日三种语言支持。

半年内,阿里云已进行过多次产品降价——

⁃2016年10月,宣布中国区云产品全线下调,核心云产品最高降幅达50%,并推出“免费套餐”;

⁃2016年双11,阿里云降价促销,当天完成了1.9亿元的销售,相当于24小时卖空一座数据中心,为数万家企业节省超过11亿元的IT成本;

⁃2016年12月,阿里云再次宣布降价,中国区云数据库产品平均降幅达20%。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