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用屏幕抢占年轻市场,释放消费潜力

[摘要]衡量一台电视值不值得买,首当其冲该被考量的因素就是屏幕。年轻一代的人比以往更懂得用挑剔的眼光为自己打造更品质的生活,他们希望自己的
衡量一台电视值不值得买,首当其冲该被考量的因素就是屏幕。年轻一代的人比以往更懂得用挑剔的眼光为自己打造更品质的生活,他们希望自己的电视不仅要有时尚的外观,与时俱进的内容,他们更追求视觉的极致体验,有时还要外加一个有含金量的品牌Logo。简单点说,他们想要的无非是一台电视能在最大限度上满足自己的期望。

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挑选一台电视并不难,各个品牌的参数,标价,新闻及评测可谓触手可及,我们常常会看到“XX电视采用了夏普液晶面板”此类的宣传,不难发现很多品牌都喜欢强调自己产品的核心部件—屏幕使用了夏普屏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似乎说到夏普屏,大家第一印象就是品质保证,毕竟这个生产出日本第一台国产电视的百年厂商的面板技术仍属顶尖,至今仍是高端画质的代名词。其实,在液晶面板之外,决定画质效果更重要的是影像处理技术和调色技术的结合。夏普做液晶电视有着长达43年的技术积累,不是一般刚入市的厂商轻易能望其项背的。何况,号称“液晶之父”,夏普没几招独家绝学怎么能笑傲江湖,接下来我们就为你一一揭晓那些让夏普屏之所以为夏普屏的专属技术。

黄色—只有黄色才能成就的真实“自然色彩”

夏普的技术团队在研发过程中发现,传统由红,绿,蓝构成的三原色面板在再现“自然的颜色”时存在着很多限制,比如向日葵的明黄色,澄清碧绿的大海的颜色,传统的三原色面板都无法充分表现。他们开始思考,如果在红绿蓝之外再加一种颜色,是否可以扩大再现颜色的区域?

图片1.jpg

为了让家用的电视能真实再现高度进化的人眼所捕捉到的色彩缤纷的世界,夏普的技术团队开始了新的挑战。技术人员尝试添加过白色、氰色等颜色、效果都不尽如人意,在长期反复的测试与研究后,他们终于选定了添加黄色“RGB+Y方式”的四色方案,理由是正是因为它优越的颜色再现性。夏普画质开发团队的队长小池晃就曾说“四色技术是以前液晶界从未实现过的技术。基于众多技术的组合,从中孕育新的技术跨越,这就是夏普的液晶技术”,事实上,也只有夏普这样一直以来是自主研发并自行生产液晶面板的公司才有实力开始这样的创新思考,四色技术,也可以看做是夏普对真实自然色彩的终极追求。

煌彩HDR—更纯粹的黑,更清晰的白

实际上,只要是用手机拍过照的人都不会对高动态范围显示技术(HDR)感到陌生,这项技术加入彩电当中可以为画质带来显著的提升。市场调研公司ABIResearch也表示,到2020年将会有约70%的电视支持HDR技术。但在没有相对规范的HDR技术标准的电视市场,诸家皆称自己的电视加载了HDR技术,鱼目混珠的局面让消费者难以区分。

一直以来,夏普作为屏幕制造行业的领军者,追求的是让夏普标准高于行业标准,甚至是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夏普特有的煌彩技术,实际上是HDR和localdimming(区域调光)技术的完美组合,搭载了新开发的直下式LED背光控制系统和信号处理技术,自动调节各个区域的背光源亮度,能识别更广的色域,高出一般厂商10-20%左右,这就意味着画面上更加艳丽的色彩,更接近人眼的光色和更鲜明的明暗对比。

图片2.jpg

在消费市场对超薄机身趋之若鹜的今天,大多数厂商都采用了侧入式背光来减少机身外观的厚度,夏普却坚持着直下式背光以确保画质的表现力。因为没有直下式背光的配合,煌彩HDR的效果就无法真正实现。人们总是认为创新就意味着改变,但其实提出新的想法并不难,难的是如何不断改进,这其实也是一种坚持,把事情做得比原来更好才是夏普对完美画质的承诺。

神秘的伽马曲线—一个鲜为人知却延续半个世纪之久的标准

夏普之所以屏幕出众,是因为不但有43年的制屏经验,高端的影像处理技术,还有独特的调色技术,而在这独特的调色技术背后,有一条神秘的伽马曲线,也叫做亮度曲线。因为夏普对画质的要求近乎疯狂,为了追求最适合人眼观看的亮度,技术人员做了无数次的调整和测试,多位专家反复判定,终于找到了一条精确的伽马曲线,经由它调试出来的机器能做到暗场清晰,亮场不失真,实现最不影响眼部疲劳的观看效果。此后的每一台产品,在进入生产线前都以这条曲线为标准进行严格测试,略有不符就会被退回。正是这条曲线的存在,保证了夏普43年来所有屏幕都能保持呈现一样的基准,成为电视屏幕标杆的代名词。相信这一延续了近半个世纪之久的标准,可能连众多的夏普用户都未必知晓。目前也只有夏普可以驾驭得了这一曲线的标准,还没有其它的厂商敢宣称自己的所有屏幕都能呈现统一的画质。唯一遗憾的是,这条神秘曲线的具体数值我们就无从得知了。

小结

面对竞争的日趋激烈与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升级,电视市场的格局也悄然生变。目前国产电视,特别是新进入市场的互联网厂商们,主要着眼于内容或运营层面的发力,而对于电视机最核心的部分—屏幕、对于用于体验最为关键的因素—画质的提升则力不从心。夏普,却坚持用最踏实的技术,追求和创造最接近完美世界的真实视觉感受,不仅如此,夏普还根据年轻人的消费需求,与爱奇艺,优酷,土豆等平台合作打造了丰富内容生态。作为一家深耕电视市场的百年匠人,夏普一直在不遗余力不断拓宽产品的深度和广度,覆盖更全面的消费人群。被富士康赋能的夏普,既传承了夏普的雄厚技术储备,又在内容和系统的设计上展现着新生的创造性。超高颜值,越级配置,夏普正在成为年轻一代的“超级装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