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注人工智能的百度确认吴恩达离职 王海峰接棒负责AI技术平台

[摘要]3月22日消息,今日午间,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布公开信,宣布将从其工作了近3年的百度离职,随后百度官方确认了该消息

3月22日消息,今日午间,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布公开信,宣布将从其工作了近3年的百度离职,随后百度官方确认了该消息。吴恩达走后给百度留下的是一个近1300人的人工智能团队和信心十足的李彦宏。

吴恩达

在吴恩达的公开信中,他称赞李彦宏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优秀的CEO之一,首席运营官陆奇是位资深的企业管理者,他表示百度是目前能在人工智能各个重要领域都拥有世界级专业水准的为数不多的公司。

不可否认,吴恩达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国际上最权威的学者之一。资料显示,他于2014年5月加入百度任首席科学家,主要负责百度研究院的领导工作。在他的带领下,百度在语音识别、自动驾驶和图像识别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还孵化出无人驾驶和DuerOS语音交互计算平台。

据介绍,离开百度后,吴恩达将继续致力于人工智能事业。

而这次吴恩达的离职,只是百度近期多次人事调整中的一次。此前,前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加入百度任职首席运营官,自动驾驶事业部负责人、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离岗休养”。

对于吴恩达的请辞,百度在内部邮件中表达了对其为百度AI技术的发展和品牌建设做出的杰出贡献的肯定,也祝福他未来一切顺利。

王海峰

与此同时,百度宣布将进一步深度整合包括NLP、KG、IDL、Speech、Big Data等在内的百度核心技术,组成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AIG),任命百度副总裁王海峰为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同时晋升为Estaff成员,转向百度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陆奇汇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