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五打一反遭360碾压 再多臭皮匠也难敌诸葛亮

[摘要]都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但是在真正有技术含量的PK里,光靠人海战术显然是不行的。特别是在网络攻防领域,这是尖端人才的较量,研究能力
都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但是在真正有技术含量的PK里,光靠人海战术显然是不行的。特别是在网络攻防领域,这是尖端人才的较量,研究能力的广度、深度缺一不可。

就在最近的Pwn2Own世界黑客大赛上,这是代表美国最新、最强防护产品和全世界黑客最强攻击力的对决。经过三天激烈的竞争,大赛主办方官方宣布360安全战队获得“Master of Pwn”世界破解大师总冠军。同期参赛的腾讯尽管派出5支队伍,却被360的一支队伍碾压,真正说明了攻防对抗比的是技术实力,没实力派再多队伍也无济于事。

图:360安全战队捧起大赛官方颁发的总冠军奖杯

首先我们说下Pwn2Own的比赛规则。Pwn2Own设置了五大类、15个项目的比赛,破解对象包括浏览器和插件、虚拟机、系统本地提权、企业办公应用,以及Apache服务器。参赛队伍只有在不同项目上拿下最多积分,才能成为“Master of Pwn”总冠军奖杯。

图:Pwn2Own比赛规则明确说明参赛队不能靠相同的项目累计积分

Pwn2Own的主办方是美国五角大楼网络安全服务商ZDI,今年正值十周年,也是历届以来项目最多、奖金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吸引了美国、德国和中国的11支团队参赛。不过令人诧异的是,其他厂商都派出一支队伍参赛,只有腾讯派出五支队伍。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让我们打开ZDI官方网站,原来腾讯的五支队,都报名攻打了同一个项目,轮流捡软柿子捏。对此比赛主办方直接表示,冠军比的是一支队伍打不同项目的积分。

腾讯虽然声势浩大,但其实有四支队伍都在重复打相同的项目。这样的成绩自然也是无法被计入到冠军争夺中的。以五打一却惨遭失利的腾讯,只能自己把所有参赛队的成绩都加在一起,自封为“总积分冠军”,企图混淆视听。但是这也太低估网友的智商了!

了解真相后,网友也纷纷调侃起来:

其实,世界黑客大赛比拼的安全厂商对攻防技术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安全研究者的技术实力,如果靠自封冠军来刷存在感,只会沦为国际笑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