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网络发布2016年财报

[摘要](3月17日,北京)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588)发布2016年财报,整体营业收入达到51 13亿元,比2015年营收增加6 62亿元,同比增长14 9%
(3月17日,北京)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588)发布2016年财报,整体营业收入达到51.13亿元,比2015年营收增加6.62亿元,同比增长14.9%。其中,软件业务收入增长11.0%;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34.4%;金融服务业务实现收入2. 43亿元,同比增长200.5%。

报告期内,用友持续加大对云服务业务和金融服务业务的投入合计超过10亿元,整体研发支出同比增长了20.6%,软件、云服务和金融服务业务收入不但均有较好的增长,而且主营业务经营效益也实现较好提升。其中,软件业务毛利率提升 1.1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8.87亿元,同比增长6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37亿元,同比增加29.5%。

在2016年,用友正式发布了3.0战略,基本完成了服务企业互联网化和金融化的战略布局,形成了完整企业互联网产品与服务体系,业务领域也从之前的企业管理扩展到业务运营和企业金融,服务层级从企业级走向社会级。在资本和金融布局方面,用友控股子公司用友金融、用友汽车成功挂牌新三板;发起设立的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中国银监会关于筹建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发起设立的友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中国保监会的批筹受理。

对于云服务业务,截至2016年年底,企业客户数超过260万家,较2015年年末增长235%。用友在聚焦的数字营销与客服、社交与协同办公、智能制造、共享服务等领域都取得较大进展。其中,用友云平台,作为大中型企业互联网开放平台,由应用支撑服务、运营服务、开发服务、集成服务、移动服务、社交服务、数据服务和运维管理服务组成,支撑企业级SaaS应用的开发和运营,覆盖SaaS应用的开发、运行、定制、运营全生命期,其“平台+应用”模式得到有效推广,同时完善了主数据业务方案以及在交通公用、制造等行业的平台融合方案。友云采作为为企业提供全品类物资需求的互联网采购解决方案,对接内部ERP系统,无缝整合NC、U9、U8+等产品;对外连接企业自有供应商体系和2B类主流电商,目前友云采已接入阿里1688、京东、慧聪等主流2B电商平台。作为面向大中型企业与组织打造的社交化沟通协作与协同办公平台的友空间(原“企业空间”),完成了两大版本发布,在沟通协作、协同办公、团队协作、业务协同等产品功能、用户体验及产品价值方面有了全新提升。

用友智能制造云+端解决方案融合了软件、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相关技术,实现了ERP与MES的无缝集成,实现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畅捷通的易代账企业版上线了一键报税,并与全国30多家代账协会达成战略合作,累计超过5000家代账公司使用易代账,代账服务超过百万家小微企业。用友薪福社人力资源云服务查社保应用已覆盖218个城市。

在软件方面,用友持续创新产品与服务的互联网化,签约众多知名客户。通过持续推进用友NC解决方案与专业服务的互联网化,围绕营改增、共享服务、数字营销、大数据、智能制造及行业化解决方案,帮助集团企业互联网转型,构建数字化商业生态;在报告期内,相继签约壳牌、美孚、热联集团、天瑞集团、港华燃气等客户。不断升级中型企业的软件产品与解决方案业务,加快U8+V13.0的研发,报告期内签约了大宇空调设备、中航工业传感技术、两面针(江苏)实业、雅培(中国)贸易、蓝豹股份、斯太尔动力发动机等客户。面向小型微型企业,畅捷通发布了T+系列产品,并社交与协同产品工作圈紧密集成,实现企业从前端记录、沟通到后端业务集成、数据协同的完整统一,满足了小微企业的信息化管理、协同工作需求。

同时,用友在财政、汽车、教育、烟草、金融、医疗、广电与电信、能源、审计等行业与领域也取得良好进展。

用友政务发布用友报表汇总统计分析软件、用友GRP-A++教育经费执行监管系统、用友政务互联网平台(IP)等产品,签约了江西省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升级改造、海关总署2016金关工程二期电子口岸移动公共服务平台、山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信息系统等项目。用友汽车推出了面向客户的数字渠道产品及服务,与北京现代、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印尼)、阿尔法罗密欧等新车厂客户实现签约,老客户续签率达到95%。新道科技研发了技术先进的AR教育产品、独特的实习类产品--i实习、互联网教育竞技生态云平台--约创平台、新道VBSE综合实践教学平台V3.0等八款新产品。用友烟草发布了用友烟草商业基础业务单元精益核算系统V6.0、用友烟草商业物流作业成本法系统V6.0等,签约了上海烟草集团、四川省烟草公司、福建省中烟公司等多家客户。用友金融发布了金融税务管理(Vtax)产品、用友金融产品定价系统、链融云平台等多个产品,成功签约了国家开发银行、浦发银行、江苏农信、安邦保险、中国人保、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交银租赁、国寿养老等行业客户。用友医疗发布了医院运营系统HRP-S V6.5、大型医疗机构解决方案HRP-G V6.03、大型连锁医院前后台一体化的综合应用系统H+ 3.0等,签约了北京医院、CHC医疗集团、德澜医疗集团等客户。用友广信研发并推广了电子报账系统、2B平台软件、电子化采购管理系统等,签约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陕西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客户项目。用友能源发布了营销侧及售电管理系统1.0版、新能源PM1.0版等多个新产品,并与南方电网、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等客户签约。用友审计发布了数字化审计分析平台V6、案源管理系统V6等七大软件系统,签约了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等客户。

在金融服务业务方面,互联网投融资信息服务业务的累计撮合成交金额超过100亿元,较2015 年年末增长 260%;支付业务交易金额超过1000亿元,同比增长 332%。

在2017年,用友将继续按照公司3.0阶段的发展战略和计划,加强核心产品研发,推进软件、云服务、金融服务之间的产品融合,秉承互联网时代开放创新的精神,围绕“企业互联网服务”打造强大的生态系统服务企业的互联网化与金融化,致力于服务超过千万家企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