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云智数”,百度云携手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

[摘要]“百度开放云”更名为“百度云”后,其一举一动备受业界关注。最新消息,百度云将亮相于3月29日盛大启幕的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武汉站。据了解,百度云已成功签约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双方将强强联手,共同赋能云生态。
       随着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敞开大门,与我们一道共建生态。他们之中,有传统软件巨头、互联网大鳄、创新型SaaS厂商、渠道商与系统集成商。
       今天起,中国软件网将会陆续把我们优秀的合作伙伴推荐给大家,让用户享受更为优质的服务。
“百度开放云”更名为“百度云”后,其一举一动备受业界关注。最新消息,百度云将亮相于3月29日盛大启幕的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武汉站。据了解,百度云已成功签约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双方将强强联手,共同赋能云生态。
 
定位“云智数” 百度云谋求“加速度”
       以搜索引擎起家的百度,于去年10月启动云计算品牌升级战略,全面整合云计算产品架构和服务能力,“百度开放云”正式更名为“百度云”,专为企业级用户提供服务。
       得益于百度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厚积累,百度云不同于传统的云计算,定位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即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Cloud Computing(云计算),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视为百度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完成了对普通云计算服务的革新。百度云希望通过开放共享自身领先的技术能力,让“云智数”成为所有企业的基础能力,推动各行各业进入“ABC”时代。
       目前,百度云拥有天算、天像、天工和天智等四平台,实现了人工智能、智能大数据、智能多媒体和智能物联网全方位的智能平台服务,这些平台已经与工业物联网、金融、泛娱乐、教育等行业深度结合。
而在生态方面,百度云推出合作伙伴扶持计划,提供解决方案、软件共建、创投孵化等服务,旨在与合作伙伴共建云生态圈,协同共赢,助力各行业转型升级。
        对于百度云的未来,百度方面寄予厚望。百度总裁张亚勤曾明确表示,百度未来的四个新增长点中包括无人车、百度云计算、金融业务、国际化业务。不过,百度云的压力似乎并不轻,云计算市场竞争异常惨烈,仅就国内而言,阿里、腾讯、京东、网易等大型互联网公司都将云服务视为新的业务增长点,加速布局云计算产业,抢占市场份额。
       相较于同属BAT阵营的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被外界认为入局太晚,并且从市场对象角度看,创业者和中小企业都是百度云、阿里云和腾讯云争抢的目标。因此,面对重重挑战,百度云能否成为百度未来新的增长极还有待时间检验。
       基于此现状,寻求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布局生态链,成为百度云谋求“加速度”的一条捷径。
 
资源整合赋能云生态
       可以说,百度云在构建云生态的目标与中国软件渠道大会的定位高度吻合。始办于2008年的中国软件渠道大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成为中国软件行业中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参会人数最多的行业盛会。
        自2016年起,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正式向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升级。迈入2017年,中国软件生态大会迎来第十届盛会之约。自3月29日起,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将陆续走进武汉、北京、太原、郑州、济南、杭州、南京、上海、昆明、成都、西安、兰州、大连、广州、深圳、福州等16座城市,为各地生态赋能,同时也推动地方生态为ISV赋能。
       据介绍,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可以覆盖超600家渠道商与系统集成商、1200+优质的产品提供商,助力百度云搭建共赢的云生态。大会组委会表示,大会将为百度云与ISV、渠道商之间搭建沟通与合作的桥梁,促进彼此间产业链合作、生态对接、渠道分销的落地。
       百度云方面表示,对此次与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的合作充满信心,中国软件生态大会的品牌口碑与资源优势为此次成功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还会推进更深度的合作。
        百度云今年在产品创新、渠道拓展、生态布局上有何新动作?百度云能否在新一轮云市场竞争中后来者居上,实现弯道超车?敬请关注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