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页继续领跑云舆情监测市场

[摘要]舆情监测作为搜索引擎在政企行业的一个场景化应用,越来越得到市场的认可。目前舆情监测类产品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为用户专门定制的系统版,
舆情监测作为搜索引擎在政企行业的一个场景化应用,越来越得到市场的认可。目前舆情监测类产品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为用户专门定制的系统版,即根据用户行业特点和实际需求,为用户开发采集分析系统软件或直接交付现有成熟系统,安装和部署服务器、电脑等硬件设备,用户学习使用系统软件,自行进行舆情信息管理的舆情产品;另一类是运用云计算技术、采用SaaS(软件即服务)平台,使产品标准化,提供给用户帐户,用户通过任意电脑登陆或手机客户端对舆情信息管理的舆情产品。

由于舆情存在信源多、数据杂等大数据特点,因此,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云舆情技术已成为舆情监测市场上的技术主流。在几年前各大舆情厂商仍然醉心于做一个个舆情软件产品本地化项目时,快页公司具有前瞻性的提出,未来舆情监测和分析不能仅仅依赖有限的本地资源,舆情厂商不能走系统集成商的老路,把精力放在一个个项目实施和维护上面,而应该拥抱互联网大数据,依托云的分布式采集、处理、存储和检索等能力优势快速交付客户需求,同时可大大节约用户投资。

为此,快页很早就在国内首先提出了“云舆情”这一新名称,为什么是“云舆情”而不是“舆情云”?快页公司负责人桂涛解释说:“云是一个工具平台,是一个技术手段,其最终目标是舆情风险的发现、识别和预警。核心是舆情,不是云。”快页主推的云舆情产品形态非常丰富,既有传统的账户租用,也有数据API接口、本地部署定制版本以及软硬件一体机,“云端采集,本地应用”的创新模式也解决了某些行业大客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

经过多年的发展,快页自行建设的云舆情数据中心拥有日采集千万数据的能力,可在几分钟内将预警信息推送到最终使用者的手机屏幕上。其自主推出的“舆情录”云舆情平台和APP客户端,全面覆盖新闻、论坛、博客、贴吧、手机站、微博、外媒、平媒、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SNS、APP新闻客户端、脸谱、推特、电邮等26大类舆情传播渠道,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