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换个姿势看软通动力: 开放生态勇立数字化转型潮头

[摘要]全球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广泛而深刻的数字化转型,在过去10年,生产规模和供应链驱动使企业成为市场规则的制定者,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客户
全球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广泛而深刻的数字化转型,在过去10年,生产规模和供应链驱动使企业成为市场规则的制定者,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客户被认定为最重要的资源,唯一能够获得竞争优势的办法就是时刻关注客户的所需所想,并通过持续性的互动来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通过数字化转型,围绕客户需求重塑自己的经营模式。

如今数字化转型可以说是一种社会生存状态,20年前,尼葛洛庞帝在《数字化生存》一书中的众多预言已经在今天成为现实,数字化转型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传统行业不得不做的选择。

正因为瞄准了行业发展的痛点和客户的本质需求,软通动力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平台运营等一系列数字技术,优化或再造业务流程和商业模式,激活创新,正以崭新的数字化转型使能者形象示人,并努力通过与合作伙伴共建庞大的产业生态,帮助各行各业客户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

软通动力集团副总裁刘耀东在回顾公司发展历史中提到,软通动力2001年成立,经过十六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创新服务能力,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咨询和解决方案、云计算、大数据及互联网服务。这些能力正在构筑一种力量,即各行各业都已认识到的数字化技术的颠覆力量,与此同时,全新生态系统也逐渐被认知。如今与华为、微软、IBM、MIT等国内外多家大型机构和组织进行合作,构建开放合作的生态环境,正在聚合众力激发面向客户的未来潜力。

2

软通动力集团副总裁刘耀东

谈及合作,软通动力之所以能与众多重量级战略合作伙伴共建生态,是因为其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理念与合作伙伴不谋而合。例如,华为常务董事兼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在2016年表示,华为的战略规划也是开放平台能力,使能运营商,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

华为如此,软通动力亦是如此。在与华为保持多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下,刘耀东对合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他看来,“独行者快,众行者远”,生态优势与竞争优势同样重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发挥各自价值,两方或多方合作共同创造价值,才是一种繁荣生态。比起一家全能型企业大包大揽的方式,刘耀东认为多方合作可以优势互补完善生态圈,在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广泛布局,这种合作共赢才能走得更远,因此软通动力也在一直努力成为完善生态圈的使能者。

目前,在很多传统行业,尤其需要数字化转型,迫切需要完整的解决方案提升生产率。作为具备技术整合和项目经验的企业来说,这意味着无限潜力和市场机遇。传统行业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其内部管理、销售渠道、用户体验等多环节都需要数字化提升。像新兴智慧城市、平安城市这种涉及多种技术、多个IT解决方案商、多级合作伙伴的重要项目更是如此,更需要有行业洞察、产业领导力和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的合作伙伴。

刘耀东认为,数字化转型需要一个庞大的系统,包括数字化领导、数字化体验、数字化信息、数字化运营、数字化资源,从咨询、实施、运营全过程介入,最核心目标当然是提升生产率,以数据运营创造更多价值。软通动力正在引领新业态,通过创新技术带来的驱动力,让企业业务与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广泛的融合,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在实践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无论是行业的进步还是城市服务的便捷,体验者和受益者都是城市市民。在刘耀东看来,体验即一切,运用创新型技术挖掘行业潜力,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城市服务,是实现各个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根本目的,也才能真正的实现“便民、利民、惠民”。

数字化转型刚刚开始,未来还会在更多场景深入渗透,有更多行业加入变革。从国家层面来看会是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增添产业活力的重大利好,最有意义的是惠及亿万民众,让百姓享受信息带来的便捷。刘耀东最后总结,软通动力作为行业的探索者和引领者,未来将持之以恒,利用数字化手段搭建桥梁,促进行业和社会的持续进步,用科技拥抱未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