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物理系统白皮书(2017)》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摘要]2017年3月1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在北京举办了《信息物理系统白皮书(2017)》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安筱鹏副
2017年3月1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在北京举办了《信息物理系统白皮书(2017)》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安筱鹏副司长、国家标准委工业标准二部戴红主任、中国工程院李伯虎院士等出席会议并做了主题演讲,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林宁主持会议。来自CPS发展论坛、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业等2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图片 1

会上,安筱鹏副司长强调,信息物理系统是支撑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一套综合技术体系,以“一硬、一软、一网、一平台”新四基为核心技术要素,打造了状态感知、实施分析、科学决策、精准执行的数据闭环。他指出,CPS的建设应围绕资源优化是目标、数据自动流动是关键、工业软件是核心、新型能力培育是主线、系统解决方案是重点。针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他认为,要在正确认识信息物理系统的基础上,加强顶层设计、夯实技术基础、开展测试验证、组织试点示范、深化国际合作。

图片 2

戴红主任强调了推进信息物理系统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是落实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统一认识、推动创新的重要手段。她提出,开展信息物理系统标准化要注重顶层规划、整合资源,要积极接轨国际、加强合作交流。

图片 3

李伯虎院士做了《基于仿真的信息物理系统》的主题报告,阐述了基于仿真CPS的技术体系、发展趋势和关键使能技术,以及CPS在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两方面的应用案例。

图片 4

在白皮书的发布仪式上,安筱鹏副司长、戴红主任、李伯虎院士和林宁书记共同为白皮书发布揭牌。

图片 5

《信息物理系统白皮书(2017)》是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和软件服务业司、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的指导下,联合CPS发展论坛的成员单位,共同研究、编撰形成。白皮书的编写是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对信息物理系统的工作要求,是当前产业发展信息物理系统的迫切需要,重点围绕“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怎么用”、“怎么推”等方面展开论述,为政府、行业、企业各级单位提供参考。

未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将通过CPS发展论坛从技术、标准、应用等方面推进信息物理系统相关工作,为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做好支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