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手指作家傲天无痕 阿里文学助我登上事业高峰

[摘要]在网文江湖,有很多熠熠生辉的大神。这些大神都是从普通作者开始,凭借自己非凡的天赋,以及孜孜不倦的努力,终成一方大神,比如说,今天的
在网文江湖,有很多熠熠生辉的大神。这些大神都是从普通作者开始,凭借自己非凡的天赋,以及孜孜不倦的努力,终成一方大神,比如说,今天的主角傲天无痕。

在网文圈中,傲天无痕是一位非常知名的网络写手,他曾经以43天内持续保持日均20000字更新的“神迹”,被读者粉丝誉为“高速超快金手指”。并通过作品《战皇》一战成名,通过这“第一部点击过亿”的玄幻小说证明自己在玄幻类创作之路的无限潜力。

在2016年加盟阿里文学后,其新作品《圣祖》又让他的事业达到了新的高度。在2017年初的阿里文学原创作者年终奖励中获得了“衍生潜力奖”。众多读者们更是对这部作品给予极高的评价:“这是第一本让我自掏腰包付钱买的小说,也是一本让我熬了三晚通宵追着看的小说。”

傲天无痕: 阿里文学助我登上事业高峰

“大学毕业后,我和同学一起进工厂打过工,后来转行做了人民教师。但后来我发现,只有在看书和写作的时候,自己才会觉得快乐。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成为一名作家就是我的梦想,所以最终我走上了网络文学的写作道路。”在五道口的一间咖啡馆,傲天无痕微笑着告诉我们。

傲天无痕一直坚信,网文就是实现自我的成功之路。在有了转行作一名专职网文作家的想法后,傲天无痕就开始尝试利用业务时间开始写作。尤其在玄幻小说上,傲天无痕展示出了非常优秀的才华,他主笔的玄幻小说让众多读者眼前一亮,沉迷不已。从2008年开始从事网络文学创作开始,至今傲天无痕已经创作了2000多万字的作品,并且所有的作品都已经出版发行。其中,他的作品《战皇》的点击量已经接近五亿次,而在阿里文学平台中创作千万级点击作品《圣祖》的时候,傲天无痕更是以延续了他一直以来的“快手”风格。以日更20000字速度“震惊”粉丝,被粉丝誉为——“高速超快金手指”。

在成为大神的路上,傲天无痕也有过坎坷。“最初我是写了一本都市小说,结果写的很累,成绩也一般。于是我转型玄幻,不想第一本成绩就爆了,并且全部出版了繁体,改编成挺熟更是点击量居高不下,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在玄幻这条道路上追求永恒去了。现在在阿里文学的平台上,由于接触了更多的高手,我的写作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在阿里文学网站里连载的《圣祖》又让我收获了更多的粉丝,名气也有所增长,当然,我的收入也自然是水涨船高。”

打造开放共赢的全新IP生态 阿里文学让网络文学产生更大价值

现在,文娱产业的全面兴起,让围绕优质IP的全产业链开发能力变成了网文市场的新变量。各大网络文学平台的比拼重点也从吸纳作者、作品变成了IP培育和各方资源的整合。在这方面,在这方面,作为傲天无痕的签约平台,阿里文学不但能够帮助其精准定位,为其作品找到受众,同时也正在打造开放、共赢和超级IP生态。

阿里文学认为,目前网络文学平台各自封闭独立,IP被限制在自体系内曝光培育,IP的培养效率并没能最大化。除此之外,网络文学在整个衍生产业链上也处于相对封闭独立状态,在IP上仅仅靠倒卖版权获利,并没有深度参与到IP开发衍生的产业链中。而阿里文学则是希望和整个产业链一起,开放合作、共享版权,打造以IP的培养和衍生为中心的全新产业链,让IP产生持续收益。在开放合作的IP衍生新模式下,IP开发效率和转化率将大大提升。

基于此,阿里文学将背靠阿里大文娱集团的大数据和分发优势,在IP孵化初期就进行定向的培养。形成文、影、游、乐的多方联动。而且阿里大文娱还将继续在IP孵化上加大投入力度,阿里文学也将帮助作者连接更多平台,让网络文学产生更大价值。据了解,目前傲天无痕的作品《战皇》、《界皇》的游戏版权已经被游戏公司高价抢购。对此,阿里文学总编辑周运表示,在泛娱乐爆发的大背景之下,优质的文学IP改编成游戏将越来越多,玄幻类作品更是热门题材。

另外,周运还指出:“在IP的培养和衍生方面,阿里文学的优势在于,不但拥有巨大阅读用户资源,还能充分对接整个阿里平台的大数据系统,精确匹配用户的需求,定位培育IP的潜在用户群,为内容生产方向提供正确的指引、同时在阿里大数据和协同效应影响下,内容分发将更加多元和精准,这也是阿里文学的优势所在。”

阿里文学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互联网文化娱乐品牌,主要以内容生产、合作引入以及版权产业链的双向衍生为主。依托内容生产,从数字阅读、IP衍生、粉丝经济等多个角度出发,建设跟文化娱乐产业相关的全新IP生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