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tr2017年度大会:首次提出销售支持地位将上升

[摘要]前段时间,SaaStr2017年度大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全球的SaaS爱好者会聚旧金山,共同探讨产品创新和销售手法。 在SaaStr2017大会上,有关
前段时间,SaaStr2017年度大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全球的SaaS爱好者会聚旧金山,共同探讨产品创新和销售手法。
u=3776668182,1949318630&fm=23&gp=0

在SaaStr2017大会上,有关SaaS销售方面提到了SaaS的销售领导必须创新。现今产品多样化发展,若想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崭露头角,SaaS销售领导者或者说是整个SaaS销售行业必须拥有自己的独门秘籍。

下面小编将把会上的内容提炼出四点加以解读:

销售支持地位将上升

在本次大会上,首次提出了“销售支持地位将上升”这一理念。以前的情况是公司最好配有销售支持人员,而现今却变成一个不可或缺的岗位。主要原因由于销售支持联盟(SES)的飞速发展并被逐渐认可。SES成立于2016,使销售支持行业正规化路程和B2B销售端利润再增长走上了快车道。可以预见今年销售支持人员会成为SaaS公司的座上宾。

个性化销售持续增长的重要性

很多公司受益于HubSpot的策略“集客营销”,SaaS方案的定向客户群体一般为大型企业客户,通常采用一对一的跟进和沟通,更有助于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个性化销售持续增长极其重要,也是必然趋势。

销售培训正在转变成战略性的关键活动

当今社会,“效率”二字无处不在,从而也涌现出诸多在效率提升方面的SaaS销售工具,的确效率可以作为衡量和批判销售类软件的标杆。基于功能和产品规格的SaaS解决方案能否脱颖而出短期内就见分晓。有人在某些方面六个月内便能追上你的脚步。聪明的销售领导人深谙此道。这就是为什么“销售贵在如何销售而不是产品本身”这句话会被SaaS销售从业人员奉为真经宝典。

AI将助推B2B端销售

销售支持的关键一点就是沟通交流,而更为关键的一点便是面对面。Forrester的分析师Steven Wright曾说,内容必须为面对面交流服务。Wright还说,“沟通只有面对面交流时才更有效,往来的邮件里是没有感情冰冷的文字。”而AI的出现相信会改变这个定论。

很多社会媒体都在激烈讨论人工智能(AI)是否会取代大部分销售行业。虽然我无法窥探更深远的未来,但我能在可预见的未来预测AI对销售的影响:AI会提高销售效率,而不是取代它。

SaaS销售会更上一层楼

这四个趋势相辅相成将在SaaS 销售创新标准提高方面持续发光发热,且会呈螺旋式上升。销售支持将使销售团队的工作变得更加有效,优化的标准和个性化的信息也会不断发展。培训活动将不断提高销售人员的专业水平,从而更好的配合技术和产品人员。技术的革新也会使B2B销售人员自身能力有所提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