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Joule计算模块得到Android Things支持,开发者们High起来!

[摘要]物联网大潮来袭,物联网设备也急需一款操作系统来帮助开发者进行快速产品开发,实现良好的用户体验。

物联网大潮来袭,物联网设备也急需一款操作系统来帮助开发者进行快速产品开发,实现良好的用户体验。为了满足这种需求,谷歌于去年12月推出了一款叫做Android Things的物联网操作系统,前身是物联网平台 Brillo – 该平台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Android Things除了继承 Brillo 的功能,它还加入了 Android Studio、Android SDK、Google Play 服务以及 Google 云平台等 Android 开发者熟悉的工具和服务。任何 Android 开发者现在都可以利用 Android API 和谷歌服务轻松构建智能联网设备。Android Things可运行在有线扬声器、智能控温器、安全摄像头、路由器等各种设备上。另外,它不仅支持谷歌自家的平台,同时也对iOS持有包容的态度。

说明: F:临时文件夹-英特尔cf1b9d16fdfaaf51836fac0f845494eef11f7af5.jpg
图:英特尔Joule 计算模块

只有软件还无法实现产品的完整设计,硬件设计也是重要的一环,硬件和软件只有完美合作才能开发出打动用户的产品。Android Things推出之初已经能够支持 Intel Edison、NXP Pico、Raspberry Pi 3 等硬件平台,并且范围在不断扩大。在2016年12月,英特尔 Edison作为扩展板获得Android Things 支持,包括英特尔 Edison 突破性工具包和Edison SparkFun区块。

英特尔Joule 计算模块得到Android Things支持,工程师们无需再等

最近,Android Things对于英特尔硬件的支持范围又进行了扩展,谷歌宣布添加英特尔Joule计算模块到Android Things的开发者预览中,包括Joule模块的两种型号:570x和550x。Joule 模块也支持Android Things进行二次开发,目前包含对USB音频到硬件抽象层(HAL)的支持,以及为库提供本地访问。

英特尔Joule 计算模块是先进的、高性能的开发板,其提供高端计算、大存储,和4K视频捕捉及显示功能。开发者可以应用英特尔Joule开发平台在外部搭建嵌入式系统或者产品原型,如机器人、无人机、工业机器视觉和增强现实等。

英特尔联手Android,合作渊源深厚英特尔和Android的合作产品不只有Edison 和Joule模块,作为全球领先的处理器提供商,英特尔在硬件方面独树一帜,而谷歌则是全球领先的软件提供商,其Android系统以开源性吸引很多厂商采用,占据了移动设备的半壁江山,因此两家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早在2008年,英特尔就与Android平台展开合作,其针对 x86 架构Android设备做了大量关于产品研发、开发者支持以及市场推广。2014 年英特尔为Android打造出 64 位内核,并研发出相关的开发工具和参考设计,领先于其他 CPU 体系架构推出全球首款 64 位模拟器。同年,Adobe Air,Unity 等先后宣布支持基于英特尔架构的Android设备。
说明: F:临时文件夹-英特尔timg.jpeg

物联网时代的合作契机:Android Things

物联网的发展给设备制造商带来发展新机遇,英特尔也做出了战略调整,其选取制造业、交通运输业、智能家居和楼宇四大行业为重点方向,提供相关行业的解决方案、服务管理、芯片网络、数据中心以及安全管理。Android针对物联网设备的碎片化特点也推出了Android Things,以帮助物联网设备商节约资源,加速产品设计。Android Things同样需要硬件来承载,才能充分发挥其优势性能,因此,英特尔和Android将Android Things作为新的合作点,共同推动物联网发展进程。 如今已经有了Edison 和Joule模块,未来英特尔会开发出更多适合Android Things的硬件产品,助力工程师快速实现物联网产品设计,消费者也将从中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