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程操红:iuap全面支撑企业互联网化

[摘要]不久前,在主题为“赢在企业互联网“的2017用友伙伴大会上,用友展示了面向社会化商业应用的用友云服务,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社会级商业应用基础设施用友云,包含PaaS、SaaS、BaaS、DaaS等,为客户实现降低成本,资源共享,进行商业创新。其中,iuap云平台是用友云的PaaS平台,用友网络副总裁兼CTO程操红对这一基础平台做了全面的解析。

不久前,在主题为“赢在企业互联网“的2017用友伙伴大会上,用友展示了面向社会化商业应用的用友云服务,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社会级商业应用基础设施用友云,包含PaaS、SaaS、BaaS、DaaS等,为客户实现降低成本,资源共享,进行商业创新。其中,iuap云平台是用友云的PaaS平台,用友网络副总裁兼CTO程操红对这一基础平台做了全面的解析。

社会化商业应用云平台,为企业互联网而生

与行业内基于IaaS层,直接构建企业应用的服务商有所不同,用友云是在IaaS基础设施之上搭建的面向社会化商业应用的云服务。


用友网络副总裁兼CTO程操红

程操红认为,IaaS平台做企业应用云生态会面临四大挑战,一是企业级应用特性的挑战;二是研发效率和成本的挑战;三是混合云的挑战;四是云市场如何更好地给开发生态伙伴提供更好的支持。

iuap作为IaaS之上的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平台,实现了对用友云的底层支撑,是用友基于对企业互联网化的深入理解和技术的深厚积淀,通过结合云计算、移动、大数据、社交等技术,推出的完全基于互联网架构的企业互联网开放平台,能提供多种全新的特性。

iuap云平台开放各类企业级应用服务,支持AR/VR/MR、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企业级场景的深入应用,支持客户、行业及领域级的云扩展架构,适配多种IaaS,支持混合云及应用级的运维。企业应用开发者可以高效开发、发布并交付各类企业应用服务。用友的友报账、友人才、友云采等云产品就是基于该平台开发。

iuap云平台被视为用友在IT领域的重大技术突破,2016年获得国家发改委“互联网+”重大工程项目支持。同时,用友也将基于iuap云平台,在“企业云平台关键技术北京市工程实验室”基础上,建设“企业互联网平台关键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iuap支撑企业落地互联网化

iuap为解决企业应用服务面临的开发问题、运维问题和运营问题而来,它由开发平台、运行平台、运维平台、应用市场和运营平台组成,为企业提供互联网开发、测试、构造、发布、部署、云运维、云运营、云集成等各种平台技术能力,支撑企业构建高并发、高性能、高可用、安全的C2B、O2O、B2B 或B2B2C 等企业互联网应用或服务。

具体来讲,iuap云平台能够提高研发效率,降低研发成本,提供面向企业云应用服务的开发支持,包括应用开发、云集成、移动平台和应用级运维等方面。

iuap云平台深入理解企业级应用的特性,诸如组织模型、权限、动态配置、云审批/表单/打印、B类支付、电子发票、编码规则等,进而支持企业进行快速商业创新,帮助提升企业在互联网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至于混合云的纠结和挑战,iuap云平台充分考虑混合云解决方案,包括混合云运维、私有应用的云化、公有云的专属化、多租户支持、API市场,以及与外面整个生态对接等方面。

在构建生态方面,iuap云平台提供更好的应用生态和市场机会。基于iuap云平台,用友的用户、产业伙伴和开发者都可以获得应用发布、引流推广、方案增值、运营分析、交易结算、服务支撑,从而更好地构建和运营互联网服务。企业也可以基于用友的技术和架构构建自己的企业互联网开放平台。

程操红表示“整个企业互联网现在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相信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以及用友云越来越开放的生态体系,用友跟所有生态伙伴一起,包括云平台,做一个非常坚实的支撑,用友一定会率先成为社会级应用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