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行业洗牌加速 抱财网等上市系平台受青睐

[摘要]一系列监管政策落地后,网贷平台集体进入调整期,互金行业的洗牌格局正在加速进行。最新数据显示,网贷平台数量呈进一步下降态势,未来停业

一系列监管政策落地后,网贷平台集体进入调整期,互金行业的洗牌格局正在加速进行。最新数据显示,网贷平台数量呈进一步下降态势,未来停业转型平台将占据主导。受春节的季节性影响,1月网贷成交量、网贷人气均出现一定幅度下降。

据网贷之家最新发布的《中国P2P行业2017年1月月报》显示,截至2017年1月底,P2P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2209.92亿元。当月,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增至8560.95亿元。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春节假期大多数平台停止发标,导致1月网贷成交量、网贷人气均出现一定幅度下降。

此外据《北上广地区P2P网贷行业2017年1月月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底,北京、上海、广东网贷平台数量总计1232家,其中,北京市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共有451家,较上月减少10家;上海市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共有320家,环比减少11家平台;广东省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共有461家,较上月减少12家平台。

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张志威表示,网贷市场曾经因需求空间巨大、行业信息不对称、部分企业动机不纯、法律不健全等多种原因导致“劣币”的存在,这也是新兴行业发展必然经历的过程,但是随着监管的洗礼以及市场机制的优胜劣汰,“劣币”自会淡出舞台,“良币驱逐劣币”将成为必然的趋势和结果。

相比于网贷行业平台数量的进一步下滑,上市系背景的平台数量却一直呈上升的趋势。此外,在成交量和贷款余额方面,上市系网贷平台的成交量及贷款余额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上市系平台数量的逆势增长标志着越来越多的大资本方看好互金行业,随着行业监管力度不停加大,行业门槛也势必越来越高,未来也将有更多资本巨头参与到这个市场中。

在众多的上市系网贷平台中,抱财网成立于网贷行业快速发展时期,准确把握了切入时机。在上线初期,依靠优秀的创始团队和清晰的战略定位,快速得到了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的青睐,获得了上市公司凯乐科技(600260)和康得新(002450)控股股东康得投资集团的战略投资。

分析人士称,相比于普通平台,上市系网贷平台具有一定的公信力优势。投资人对于上市系平台的偏好度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借款人对于网贷平台的依赖度也大幅提升,上市系平台也是重要的选择方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