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改变传统金融格局 抱财网坚持技术创新

[摘要]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以电子商务、社交网络、移动支付、大数据、云计算、搜索引擎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互联网技术,正在或已经以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以电子商务、社交网络、移动支付、大数据、云计算、搜索引擎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互联网技术,正在或已经以互联网金融业态的形式渗透到金融领域。第三方支付、P2P、线上融资、网络保险、移动支付、区块链等新名词、新金融模式层出不穷,它们都给传统金融格局带来了新的变化,并影响着整个金融行业的面貌和商业模式。

抱财网联合创始张志威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出现,尤其是近年来移动互联的发展,让金融与商业紧密结合在技术上再次成为可能,成本也能够大大降低。互联网金融在提高金融服务效率、提升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及满足大众多元化投融资需求方面的确发挥了积极作用。

“普通投资人在选择理财产品时,很多理财产品门槛较高,例如银行5万起投,信托100万起投,这在一定程度上阻拦了很多经济基础较为薄弱的普通投资者。而互联网金融的一些理财产品的起投门槛非常低,例如抱财网是100元起投,投资者也可以通过电脑、手机随时随地进行投资理财,这就是互联网技术为小额理财带来改变。”张志威说道。

他认为,在小额借款方面,由于传统金融机构风控成本很高,所以很多银行不愿意把钱借给承担风险能力差的小微企业和个人,而目前我国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已经成为了阻碍我国经济发展的绊脚石。而互联网技术中大数据风控的运用,通过行为数据、交易数据对借贷人进行评分,满足条件的可直接放贷,在降低评估成本的同时提高效率。另外目前互联网金融也成为了很多小微企业融资和普通个人借贷的新选择。

据张志威透露,目前,抱财网除了为小微企业及创业者解决资金困难外,还在二三线城市布局小额度“房抵贷”业务。抱财网曾提出“三线”战略,立志做“三线城市高利贷的终结者”。抱财网希望通过互联网技术的力量在全国范围内寻找项目,把资金引入这些三四线城市,从而降低当地民间借贷的利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