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匠:华为开始抢占租手机的市场份额

[摘要]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重回双位数增长,华为市场份额位列第一。全球知名IT咨询公司Canalys表示,全年中国市场出货量达4 7亿台,年增长达11

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重回双位数增长,华为市场份额位列第一。全球知名IT咨询公司Canalys表示,全年中国市场出货量达4.7亿台,年增长达11%,一扫2015年的年增长1.9% 的市场颓势,重回双位数增长率。而在国内市场上,华为以全年7617万的出货量领先。

另一方面,2016年涌现的新的手机服务模式——租赁手机的市场中,华为依然占据着较高的市场份额。国内知名手机租赁服务商“心匠用机”负责人许平表示,随着低头族的逐渐增加,现代人越来越依赖手机,有数据显示,平均每人每天看手机850次、日均“玩手机”4小时,手机不断的更新换代,年轻人对新产品总是趋之若鹜,手机租赁服务受到85后的青睐,其中,苹果和华为占据最大市场份额。

在“心匠用机”新的业务模式上线后,做过大量的市场调研:80%的人对租赁手机的信息安全存在质疑、60%的人认为租手机具有高性价比、50%的果粉考虑租机服务、华为手机的用户更希望同时拥有一部IOS手机,对租机服务表示更感兴趣。对于用户质疑的信息安全,许平表示:“心匠租机,只租新机,用户拿到的都是未激活的正品手机,使用后我们的工程师将现场注销ID,恢复出厂设置,删除所有数据,无需担忧信息泄露。”关于心匠的租机模式他表示,例如,一部官方售价5388元的32G iPhone7,通过心匠用机,只需缴纳5088元即可获得其使用权。使用12个月后退还,将被返还一半的押金,即2544元,(远远高于市场回收价格)。期间,手机发生碎屏在内的一切手机故障,均交由心匠用机负责维修。

为什么苹果和华为更受青睐?

“起初我们预想的是大学生将成为最大的租机服务群体,但事实并非如此。”许平表示,“通过我们大量的用户调研及数据分析,拥有一定经济实力的白领、老板、IT工程师更愿意租赁手机。一方面他们对最新款产品有着追求,另一方面他们基本拥有2部以上手机,每年购买几部手机显示有些浪费。苹果和华为在高端市场都有较好的表现,并且又有较高的性能,深受高端人群喜爱。”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