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销软件“喜报销”打造电子发票时代全新报销体验

[摘要]2017年1月12日,一站式企业商旅报销与管控平台“喜报销”发布V2 5版本,该版本无缝对接第三方电子发票平台,实现了电子发票获取、存储、报销、查验与记账等一体化管理解决方案。
2017年1月12日,一站式企业商旅报销与管控平台“喜报销”发布V2.5版本,该版本无缝对接第三方电子发票平台,实现了电子发票获取、存储、报销、查验与记账等一体化管理解决方案。

电子发票是指在购销商品、提供或者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以电子数据方式开具、收取、存储的收付款凭证。电子发票也是我国“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重点推广项目之一。自2016年1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正式推行使用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并允许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作为报销凭证以来,如今越来越多的电商、餐饮店纷纷接入电子发票平台,面向消费者提供电子发票开具服务。这标志着我国财税系统已进入全新的电子发票时代。

与传统纸质发票相比,电子发票具有无纸化、开具便捷、易传送、易保存、易查询等优点,电子发票的应用和推广在政策层面具备成熟条件。在企业财务报销应用中,电子发票解决了报销人员线下粘贴发票报销这一繁琐过程,也为财务处理和发票的管理带来便利。但报销贴票一直是企业流通环节中一个不可避免又存在着诸多问题的环节,例如,如何防止多次打印重复报销、修改发票基本信息报销,以及如何入账、保管存档等问题,很大程度上制约着电子发票的优势发挥。

作为国内领先及专业的企业商旅报销与费用管控平台,喜报销通过与电子发票平台的无缝对接,带来电子发票时代的全新报销方式。首先,企业员工通过喜报销“发票查询”功能,可在线查询电子发票,并可一键导入相应的电子发票直接提交报销,无需贴票,方便快捷。且一张电子发票只能导入一次进行报销,降低重复报销的风险;接着,领导审批完成后,再由财务人员进行报销单审核和电子发票的确认。此时,财务人员可通过“发票查验”功能,直接扫描员工打印报销单上的二维码,即可自动查询此发票是否报销过,从而确认发票的真实性,有效解决修改发票基本信息及重复打印等问题,避免发票重复报销;最后,确认无误便可进行出纳支付,并可自动生成相应的记账凭证,整个电子化报销流程结束。

费用报销是电子发票推广进展中的关键环节,同时也是联通企业消费与内部财务管理的核心纽带。喜报销的电子发票一站式报销管理解决方案核心是与生态系统的集成对接。一方面对接携程、华住、京东等企业商旅与采购平台,实现电子发票的跨平台流转和一站式归集;另一方面,与企业的ERP、财务系统无缝集成,打通企业员工报销到记账凭证归档等流程,从而实现电子发票的全流程管理。同时,喜报销也将从企业消费这个报销的上一环节切入,让企业的消费行为在发生之时即可进入费用报销与管控体系,并形成一站式闭环管理,使企业的费用支出更加透明、合规与可控化。

关于喜报销

喜报销是上海星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多年来实施了数百家企事业,包括众多世界和中国500强及其它大中小型企事业财务共享中心、费用报销与管控的项目,积累了丰富经验的基础上,精心打造的企业商旅报销与管控平台。

喜报销打通从消费、报销到记账等报销全流程,颠覆了传统报销的模式。集费用管控、出差申请、差旅预订、企业采购、发票采集、报销审批、审核支付、记账凭证、费用分析及系统集成等功能于一体,并围绕企业报销环节进行一站式闭环管理,同时融入“管控与合规”的管理思想,全方位解决企业费用报销与管控的痛点,从而帮助企业全面规范报销流程、提升报销效率,加强费用管控及实现费用分析!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