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除了网易云音乐 还要把最好的黑胶唱片带给用户

[摘要]三年来,网易云音乐上那张旋转的黑胶唱片已成为无数音乐爱好者的心头挚爱。作为音乐发烧友,网易CEO丁磊一直希望将好的音质分享给用户。这一次,通过网易严选这个电商品牌,他的想法得以实现。
三年来,网易云音乐上那张缓缓旋转的黑胶唱片一直惊艳着无数用户。很多人不知道,这个俘获人心的设计正是来自于网易CEO丁磊。这一次,除了最好的互联网音乐产品,他还通过自己一手打造的电商品牌网易严选,为用户带来了音质最高的黑胶唱片,而这些唱片均由中国顶级音乐制作人叶云川亲自打造。

丁磊的音乐品质执念

一直以来,作为音乐发烧友的丁磊对音质都有着极高标准,而这一执念般的追求直接催生了网易云音乐这个被誉为业界良心的音乐产品。

2012年,丁磊在美国休假,想听一些高质量的音乐,发现所有的中文音乐应用都达不到自己的要求,于是,他打算做一个满足自己对音乐需求的应用。

“真正听音乐的人,第一非常注重音质,音质里面有细节,这个细节哪怕很小,哪怕零点几秒钟的声音都很性感,很好听”。回国后,丁磊很快找到合适的产品总监,并一手将网易云音乐打造起来。

尽管彼时的音乐应用市场已经拥挤不堪,且存在QQ、百度等强大的对手,但网易云音乐凭借独特的界面、音乐推荐和评论设计,在短短3年内就俘获了2亿多用户。这几年来,界面上这张旋转的黑胶唱片成为无数音乐爱好者的心头挚爱。

“网易云音乐的界面用的是黑胶唱片,这不仅仅是一个视觉上的感觉,你们注意到黑胶唱片旋转的速度吗?有人做的效果转得非常快,结果用户就觉得心脏扑通扑通乱跳不爽,但是我这个转速调得人看了比较爽”。

丁磊对黑胶唱片近乎痴迷。

联手中国顶级音乐制作人

丁磊很喜欢将自己遇到的美好事物分享给用户,网易云音乐如此,网易严选亦如此。

为了让用户体验实实在在的黑胶唱片音质,而不是仅仅数字音乐上的虚拟画面,丁磊不久前联系到中国顶级音乐制作人叶云川,希望对方能为网易用户打造一系列最好的黑胶唱片。

作为美国格莱美协会会员以及曾获得中国音像界政府最高奖的最佳音乐制作人,叶云川很欣赏丁磊对音乐的追求以及对用户的尊重,随后亲自参与到唱片的制作中来。

据悉,叶云川不仅监制这一系列唱片的制作过程,还带领自己的瑞鸣音乐团队亲自谱曲、录制,最终出品了共24款的系列唱片。

对于这些唱片,丁磊在试听后直言不仅每一首歌都很经典独特,而且音质已经达到中国业内的最高标准。

给用户带去收藏价值

据悉,1月9日,网易严选已经正式上线这一系列唱片中的5款,并独家对外发售,涵盖“三国”、“被遗忘的时光”等风格各异的类目,而剩余的19款也将在春节后陆续上线。

唱片上线后,丁磊希望给用户带去好音乐的同时,也能与用户共同为音乐发声。为此,对于这一系列由丁磊和叶云川亲自推荐的唱片,网易严选团队将在每份黑胶内都随赠一张印有两位推荐人亲笔落款的收藏卡证,而专属收藏系列号将使得每一张唱片都成为独一无二的经典。

“黑胶唱片承载的不仅仅是一首音乐,还有一份对音乐情怀的传递。”事实上,由于缺乏好的音乐产品以及各类唱片盗版现象,中国很多用户一直无法享受到好的音乐品质,丁磊希望通过自己的举动,逐步引导用户的审美方向。“现在用户听音乐的习惯已经慢慢培养起来了,就像人们现在开始懂得品红酒了,然后是法国红酒,再是五大名庄,一步一步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