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金信CEO王伟哲:拥抱金融大数据

[摘要]互联网时代,数据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特别是针对于金融行业,大数据所产生的驱动力更是有目共睹。
        互联网时代,数据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特别是针对于金融行业,大数据所产生的驱动力更是有目共睹。如今在国有大行、大券商的示范带动下,国内金融市场对于大数据的需求非常明显。这对于东方金信——国内同业中少数掌握大数据核心技术的公司来说,是个大大的利好。面向全新的2017,公司CEO王伟哲信心满满,他认为,全面拥抱金融大数据,现在正是当时。

       掌握大数据核心技术

        与传统IT不同,如今大数据行业的入门门槛是比较高的。CEO王伟哲表示,在数据行业如果没做过三年以上数据业务的,不能妄称自己是做数据的。因为做数据业务,是需要花很大精力去了解业务的。在东方金信的团队当中,普遍拥有十年以上的行业经验,这样高质量的团队,在国内比较少见。我们了解到,东方金信的人员主要由两大部分组成,一是一批高水准的海归博士,他们在谷歌、国外银行有大数据技术架构经验,二是拥有国内全行级金融数据仓库实施经验的从业者,两者的结合,让东方金信的团队将传统的数据仓库技术以及数据分析项目的实施方法,全面结合大数据技术特点,借以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大数据实施方法论,并快速得到客户认可。


         王伟哲介绍说,东方金信的核心产品来自Google分布式数据平台,它是一个集数据实时同步、分布式数据存储、大数据计算和可视化分析等功能为一体的大数据平台。平台的底层,完全是东方金信自主开发,从国产化角度出发,东方金信完全掌握大数据核心技术。现在,东方金信已经拥有ISO9001和CMMI3认证,是首批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大数据能力认证的六家企业之一,并在2016年4月工信部举办的大数据产业峰会上代表中国大数据厂商发言。从产品性能上来,东方金信的产品性能明显高过行业平均水平。

        金融大数据风好正扬帆

         具体到金融行业,在这个使用数据最广泛、最深入的行业,东方金信有多个典型案例。就以银行为例,基于东方金信大数据平台,可以完成三个方面的提升:一是基于数据做营销,帮助银行降低营销成本,拓展新客源;二是帮助银行预警,实现风险管控;三是优化内部流程,提升银行服务水平。王伟哲就举了一个银行担保圈的案例。在传统模式下,银行客户担保圈间的联系是不透明的,银行采用传统的分析方法无法快速甄别,无法准确抓住其中的关键担保群和担保企业,这使得风险扩大。在东方金信大数据平台上,进行深度数据挖掘,可以及早预警,为管理、化解风险提供条件,有效降低银行放贷风险。
        
       作为从业者,王伟哲非常明显地感觉到近几年政府推动大数据的力量。自2014年3月“大数据”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来,金融行业的大行、大券商已经建立起大数据的榜样效应。应用大数据,银行可以做好精准营销,降低获客成本,同时在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方面给用户以更好的体验。在典型客户的带动下,国内金融大数据市场将展开宽阔空间。金融市场风好正扬帆,可以预计,大数据将为我们的金融生活带来更多的创新、更多的惊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