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云服务领衔3.0战略 iuap承担新使命

[摘要]1月14日,主题为赢在企业互联网的2017用友伙伴大会,用友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在题为《领航企业服务∵共筑产业生态》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用友3

1月14日,主题为“赢在企业互联网”的2017用友伙伴大会,用友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在题为《领航企业服务 共筑产业生态》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用友3.0战略的创新发展和战略布局。大会首次集中展出用友以“软件、云服务、企业金融”为核心业务的完整企业互联网服务产品,以及面向社会化商业应用的用友云服务,提出将加速构建用友云产业生态,不断融合创新,成为领先“社会级商业应用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iuap将作为支撑用友云服务的PaaS平台,支撑企业互联网转型的基础平台,在用友3.0战略中承担新使命,未来将重点支撑企业的云服务。

用友网络副总裁兼CTO程操红

用友网络副总裁兼CTO程操红说,作为用友云的PaaS平台,iuap将致力于把公有云做的越来越厚实,帮助企业业务更加便捷,同时我们会把服务更好的开放给生态的伙伴,也包括To B端开发者。用友基于多年对企业组织建模各种业务各种领域的深入理解,沉淀了很多很有价值的框架、应用及数据服务,我们会把这些知识积累真正沉淀在用友云的iuap里面,一方面支持我们自己的云业务,像社交协同、电子发票、财务云,营销云等,另一方面,新的iuap平台将会抱着更加开放,赋能多赢的理念,为伙伴提供更全面的能力,去服务更多的细分领域,细分行业,更多的细分的场景,与伙伴一起成长打造产业生态。

未来已来,iuap伙伴大会五大猜想被解密:

1.未来iuap 作为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平台,其杀手锏在哪里?

PaaS化云平台主数据服务中心及应用套件能力持续增强;企业级特性服务能力的持续开放;支持混合云及应用级的运维,应用服务快速在公有云及专属云之间灵活切换;支持客户、行业及领域级的云扩展架构;将AR/VR/MR、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与企业级场景的深入结合。

2.用友3.0战略向公有云转型,这一战略的落地的关键路径是什么?

用友网络iuap产品总监李惠苹

用友云平台产品总监李惠苹这样解读:用友云平台iuap能够为企业级云服务提供各种中间件、开发、运维等支撑能力,降低开发难度,消减部署运维成本;同时把用友最强的在企业应用方面积累几十年的经验价值体现在平台里。更有特色的一个是公共应用服务,这里面包含了审批、表单、打印、编码规则、支付、发票以及社交沟通等,这些云服务都以API和SDK这样的方式能非常容易地嵌入SaaS,降低开发门槛,且免运维;另外云平台还包括一层,我们叫做企业应用中心,这个应用中心里面,不像以前软件时代动态建模平台那样组件耦合、比较沉重,而是把最基本的企业基础应用也以云服务的方式提供给大家,像客户用户,比如像组织、权限、员工、客户、供应商、物料、库存、资金等,以服务中心的方式来提供出来。整个云平台的这四层,对于企业上层的应用提供了开发运维支撑,此外,我们整个平台团队还承担着用友云市场的构建。这张图上面所有这些云应用都在云平台支撑之下,而它们的运营比如上线、分发、试用、交易等,都是在云市场里。云市场后续还会延伸完善的服务能力。企业可以依托云市场上丰富的应用和服务资源以互联网的方式服务自己的企业客户和最终消费者,摒弃传统单向的、单线的商业模式,建立基于互联、分享、直达的新型商业运营机制。目前云市场已经云集了2016年用友公司几乎所有SaaS、PaaS和DaaS服务产品,诸如友云采、友人才、友报账、电子发票、电商通、友企联、云审批、云表单、云打印、BQ Cloud、云IDM等。云市场的移动应用中也囊括了移动报销、PM+、用友CRM、移动资产管理、移动HR等应用。企业客户将以极低的成本快速实现业务互联网化,无前置成本、无额外基础设施、无额外IT员工、自动优化升级、可预测的远期成本。目前用友云市场正在加紧线下订单处理整合、完善生态支持能力,以及整个用友集团企业服务产品的入驻--“企业服务都在这里”。未来将携手服务提供商、伙伴、企业和最终用户一起打造轻前端、大平台、富生态的新型社会化商业新平台。

3.iuap作为支撑用友云的的PaaS平台,伙伴如何找到价值点,伙伴政策和合作模式又是怎样?

用友网络云平台业务支持总经理罗小江

云平台业务支持总经理罗小江说,2017年iuap将秉承更加灵活的合作模式,开放整个产业资源,比如将所有的云服务,API的接口开放。聚焦在企业应用,加大技术培训,提升伙伴的方案能力,将iuap的PaaS能力传递给伙伴,帮助伙伴共建行业深度SaaS应用,将能力产品化,提升伙伴企业级应用服务能力,共建云服务的市场。用友希望更多伙伴在细分领域提供有价值的应用,一起把整个生态补齐,帮助最终用户在上面能找到全应用,即使是每个微小的服务。用友也会把商机渠道打通,让更多人触及你的企业和应用,一起服务云服务市场。

4. iuap如何发力企业级AR/VR, AI及物联网等风口技术?

iuap mobile研发总经理张建新

iuap mobile研发总经理张建新介绍,以iuap mobile为例,在智能应用层面,最下面的一层提供的放在云端的服务,会有一些IA的服务,基于bot或者其他开源框架,我们会有一些场景学习服务,上面在设备服务这一层,会把人脸识别等,也会内置到服务这个层面。最上面我们会基于框架会搭建一套通用的业务组建,可以方便把智能的能力快速的无缝透明的放到最终的APP里面使用。

在2016年iuap已经研发室内导航的场景应用,做了虚拟的3D的人力资源人员模型。主要的场景是当新员工入职的时候,新员工拿着移动设备,把应用打开,透过摄像头就会有虚拟的人物产生,带着他去想去的地方,而且沿途还可以嵌入一些虚拟的宣传视频,这是典型的室内定位导航的应用。iuap也希望未来能够和伙伴们一起在 MR的应用领域做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尤其是在智能制造,医疗、地产,社交等。

5. 当云业务成为常态,企业如何解决企业传统应用集成与云集成的问题?

iuap云集成产品经理龙乐乐

iuap云集成产品经理龙乐乐介绍云集成最大的亮点。1)集成工作范围扩大。需要支持全范围的端点与领域的集成,不仅有业务、应用,还是数据与设备。2)提供系统级别与适配器级别的集成方式;3)提供混合云部署模式,支持云部署与本地部署;4)提供定制的用户体验与功能,适用于不同集成角色人员,不仅仅原来的集成专家,还可以是业务人员;5)提供API管理,API集成是云集成的主要方式,同样需要支持策略管理与服务治理。

龙乐乐提到了作为国内领先的、先进的云集成平台产品,iuap云集成平台具有三个特性:第一,简单、开放、标准,统一管理企业API生命周期,助力企业API共享经济。第二,大集成。不仅仅是传统的企业应用集成也支持云集成,提供完整的企业混合云集成的解决方案。第三,生态。iuap已经在逐步实现现有的集成平台的产品云化,包括云ESB、云身份管理、云门户等,同时在搭建用友与iuap的API生态,建立API市场,也帮助企业租户搭建自身的API生态圈,以促进其在API经济下的商业转型。

iuap五大猜想被证实,在新的阶段,将会全力支持用友云深入企业服务市场,通过开放用友云服务和软件接口,对接API/共享经济,助力用友成为领先的社会级商业应用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