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盘中逆势大涨8.66% 168亿战投夯实市场信心

[摘要]168亿元战投资金的入局,彻底打消了市场对于乐视资金风险的疑虑,在贾跃亭和孙宏斌召开发布会16个小时之后,乐视网用集合竞价的涨停、盘中
 
乐视网盘中逆势大涨8.66% 168亿战投夯实市场信心

168亿元战投资金的入局,彻底打消了市场对于乐视资金风险的疑虑,在贾跃亭和孙宏斌召开发布会16个小时之后,乐视网用集合竞价的涨停、盘中超8%的涨幅给予这次战略充分的回应。

根据Wind数据显示,今日早盘,在集合竞价阶段乐视网出现涨停,开盘后逆势上涨,盘中一度上涨至8.66%,截止早盘,收盘涨幅仍达到3.8%,报 37.15元,成交额达23.3亿元,而同期创业板的跌幅却达到1.76%。

13日晚间,乐视网公告了乐视获得包括融创中国在内的168亿元战略投资的重磅消息,其中融创中国向乐视投资150亿元,乐然投资和华夏人寿合计向乐视投资18亿元,总计约168亿元。

昨日,乐视联合融创中国在北京召开了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乐视控股董事长贾跃亭表示,此次融创中国的150亿元战略投资将一次性解决乐视非汽车板块的资金短板,而乐视汽车的A轮融资也将很快启动。

乐视网公告显示,融创中国投资乐视分为乐视控股董事长贾跃亭转让乐视网股份(涉及金额60.41亿元)、乐视致新引入战略投资者(通过老股转让和增资扩股方式,涉及金额79.5亿元)、乐视控股转让乐视影业股权(涉及金额10.5亿元)三个部分。通过150亿元的投资,融创中国将受让乐视网8.61%股权、乐视影业15%股权以及乐视致新33.5%股权。

至此,融创将成为乐视网历史上第一个真正的第二大股东,乐视网控股股东不变、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融创将成为乐视影业第二大股东,乐视控股原控股股东身份不变,乐视影业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会受到影响、仍在加快实施当中。

融创中国的入局,彻底打消了此前市场对于乐视资金风险的疑虑。在昨日发布会上,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表示,此次引入融创这个重量级战略投资人,对于乐视至少有三重意义:第一,过去乐视一直是单枪匹马、孤军奋战的孤胆英雄,引入融创作为战略伙伴后,意味着乐视从此有了强大的战略同盟,必然会产生强大的协同效应;第二,乐视将会与融创在互联网+地产等诸多领域开展一系列深度全面合作;第三,引入融创会帮助乐视改善经营、完善治理机制。

150亿资金到位,有助于乐视一次性系统解决了资金短板。针对乐视网的未来,贾跃亭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融创及全体股东创造十倍、甚至是百倍的回报,让乐视网能够成为A股市场上第一个营收超过千亿美金的民营企业。

对于这次乐视和融创中国的牵手,市场也给予了超高评价,资深评论人信海光称,在中国互联网界,像贾跃亭这样的创业者非常罕见,甚至可以说绝无仅有,他有梦想,有胆量,也有实在的产品,从版权到智能硬件再到FF91,无疑给市场太多的惊喜,这也是众多投资者争相战投的主要原因。

国科大教授吕本富也称,乐视的“七大生态”,就是倾一个中等国家的国力来做,也是大事,换言之,谁把这“七大生态”做成功了,就相当于完成“建国大业”,祝福乐视,祝福贾跃亭早日实现梦想,期待乐视网一骑绝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