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受邀极客公园创新大会 共创科技“次世代”

[摘要]2017年1月15日,肯德基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Joey∵Wat)女士受邀出席极客公园创新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这是传统餐饮行业领军企业首次加盟极
2017年1月15日,肯德基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Joey Wat)女士受邀出席“极客公园创新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这是传统餐饮行业领军企业首次加盟“极客”。本次大会的一个显著论点是:“创新”不只是科技圈的专属,“变革”不再只被程序员所引领——这是一个混血科技力与创造力的“次世代”。无疑,实体行业的加盟,可以激发科技发挥更多潜力。
\

“不管线上,还是线下,只有消费者满意了,才是真的好。”屈翠容女士在大会上表示:“我们都在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舒适、更新鲜的体验。因此科技公司与实体企业有同一个目标,同一个梦想,大家其实殊途同归。科技可以为实体企业注入时代的力量,而实体企业可以借由科技延展消费时空,同样可以为科技对接更广阔的线下场景。”

作为连锁餐饮的领军品牌,肯德基在互联网技术应用上的探索,对实体商业及互联网公司而言,都是很好的启示。

聚焦移动时代,科技重构用餐生态

\

肯德基作为站在时代前沿的连锁餐饮企业,面对新技术,有敏锐的嗅觉。一旦发现技术成熟,肯德基会在全国范围内迅速铺开,提升服务,让消费者以极快的速度享受到技术进步的成果。

手机端的开发就是很好的例子。首先肯德基精准地捕捉到作为移动终端的代表,手机将在未来的生活场景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此,肯德基聚焦手机进行了一系列开发:从手机自助点餐,手机支付,会员服务三个维度将传统的用餐场景与手机渠道一一对接。

\

例如,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与就近的餐厅进行对接,在进入餐厅之前便可以实时连动餐厅的餐单,点对点的进行点餐。到达餐厅后,直接在柜台取餐。这不仅大大提高了餐厅效率,也让消费者切实享受到了新技术带来的便利。你可以当一个优雅的赖床小白领,也可以率性地在赶赴机场路上解决了温饱问题,甚至和闺蜜逛街血拼完也能在肯德基找到中场休息交流感情绝佳方案。肯德基的“手机自助点餐”已经覆盖全国5000+门店,打响了“最后一公里”的概念,随时随地打开手机,便能向全国肯德基餐厅点餐,没有干扰、无需排队、到店即可取餐。

手机还是消费者快速便捷加入肯德基会员,并享受会员服务的一个入口,无需再额外携带各类卡片,就可以通过手机参与丰富会员活动。此外,消费者也能通过手机定制肯德基的礼品卡,分享给朋友。可以想象的是,未来手机将提供更多的服务模式,符合不同场景下消费者的快捷需求。甚至可以将肯德基门店“装进”每个消费者的手机。

\

在过去两年肯德基打造了一个亲子读书平台“小书迷王国”。联手各知名少儿读物出版社,甄选国内外优质读物,肯德基已经送出一千八百万本童书,同时举办了累计超过40万场的线下故事会。

在2016年8月更将所有的这些童书读物的电子版全部发布在肯德基APP的小书迷王国入口,形成了一个口袋童书王国。

从经典国漫美猴王到风靡全球的知识科普少儿读本神奇校车,希望家长和孩子无论透过实体书籍还是电子书,共享有质量的阅读时光。很快线下故事会线上也可以进行预约。

“Original+”概念店探索,创想未来用餐体验

肯德基以手机在未来生活场景中的作用,引导了生活方式的改变。而下一个次世代,数字化的未来在哪里?从横扫围棋高手的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到抛弃结账流程的“Amazon Go”,似乎预示了数字化的走向——人工智能化次世代的到来!

\

肯德基一直在人工智能体验上的探索上走在前面。去年4月,肯德基与百度联手在上海一家肯德基餐厅展开了机器人点餐服务的测试,这也成为连锁餐饮行业的首个人工智能服务场景。

11月,北京肯德基“Original+”概念店成立,双方再次携手前行,get√人脸识别点餐技能。借助百度强大的人脸识别技术和海量数据库,消费者可以在餐厅里,通过拍照对面部特征的详细分析,被推荐个性化套餐并且完成消费闭环。有趣的是,当用户再次光临餐厅时,通过拍照即可显示之前的用餐记录,可以瞬间再次下单,极大提高了熟客在门店的点餐效率。

\

科技带来的极致体验未来还会继续,探索和创新也永远在路上,肯德基将与极客们共同打造一系列“Original+”概念店,以开放的心态勇敢探索未来之路,创造不断升级的消费者体验。如果说科技是服务的“翅膀”,那么食物本身则是餐饮的根本,所有指尖实现的体验最终还是为了服务舌尖。专心做食物,创新做体验,相信消费者感受到的次世代,依然离不开美味的食物。品牌将概念店取名“Original+”,正代表了品牌坚持美味的初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