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新一代企业软件与云服务实现大融合

[摘要](2017年1月14日,北京)∵由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举办的∵《赢在企业互联网——2017用友伙伴大会》在北京召开,包括阿里

(2017年1月14日,北京) 由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举办的 《赢在企业互联网——2017用友伙伴大会》在北京召开,包括阿里巴巴、华为、联想、英特尔、滴滴等在内的战略伙伴,以及营销、开发、增值、产品、金融机构等超过1000家生态伙伴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会议上,用友云、高端业务、中端与伙伴业务三大事业群核心产品与服务全面展示,新一代企业软件与云服务实现大融合。同时,与联想、英特尔联合发布了超融合分析一体化方案,用友与滴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推出了针对企业公务出行的云服务解决方案“易企行”。

\

  图为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陈强兵

  在新的时代,各方参与者都在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的和机遇。而用友和其伙伴所面临的是被卡位的历史机遇, “在这个历史机遇面前,用友要做的是赋能大生态。在新的时期,用友不断推进新一代企业软件与云服务的大融合。目前用友的高端业务、用友云业务、中端与伙伴业务三大事业群互相融合发展,共同服务企业互联网化。”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强指出。

  用友云:打造面向社会化商业应用的基础设施

  未来的企业信息化将会实现从软件到云服务、从ERP到社会化商业平台的转变,同时打造社会级的企业生态系统。因为共享、连接和数据都将成为社会化商业机遇。

  “用友云是面向社会化商业应用的基础设施,其引入全新的理念、全新的技术重新定义企业级计算。”用友网络执行副总裁兼用友云业务事业群总裁谢志华指出。据介绍,用友云服务主要包含了PaaS、SaaS、 DaaS以及BaaS四层,支持企业创新,同时纳入了共享经济、连接一切、智能化、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最先进的技术。

\

  图为用友云平台架构

  在本次大会上,用友也首次集中展出了用友云业务,包括iuap用友云平台、财务云、营销云、采购云、人力云、协同办公云等各类云服务,由电商通、3U、超客营销、友报账、电子发票与会计档案、薪福社、友人才、友云采、用友嘟嘟、友空间等产品组成。

  其中, iuap云平台是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平台,由开发平台、运行平台、运维平台、应用市场和运营平台组成。iuap云平台开放各类企业级应用服务,支持AR/VR/MR、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企业级场景的深入应用,支持客户、行业及领域级的云扩展架构,适配多种IaaS,支持混合云及应用级的运维。企业应用开发者可以高效开发、发布并交付各类企业应用服务。用友的友报账、友人才、友云采等云产品就是基于该平台开发。

  友空间是用友面向大中型企业及组织的社交化协同办公平台,通过办公协同、团队协作、社交与沟通、业务协同的四大核心板块,通过社交协作,连结企业员工、产业链伙伴及社会化用户,集成接入用友NC/U8+,帮助企业和组织在云服务时代,打破组织壁垒,提升协同效率,激发组织活力。

  用友云服务所包含的内容完全贴近当下企业互联网化转型需求,用谢志华的原话就是:企业服务都在这里了。

  赢高端:聚焦大型企业互联网化

  如今大型企业正面临互联网化转型,其典型需求是以客户为核心的数字化营销、柔性化定制服务和生产、优化企业内部经营管理以及优化产业链资源配置。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兼高端业务事业群总裁王健指出:“大型企业互联网化主要聚焦几大焦点应用,如面向客户端数字营销、内部管理共享化、制造环节智能化,与此还包括整体数据业务和数据分析,以及融合云的相关应用。”

  其中,用友数字营销主要聚焦四个环节,即找客户、做转化、管生意和出价值。用友帮助企业实现全媒体营销、全产业协同、全数据驱动、全客户经营和全渠道零售。智能制造聚焦驱动传统企业制造变革与管理创新,所提供的服务贯穿三层,即智能工厂、智慧管理和产业链互联。

  在过去的一年用友财务共享收获了不少的千亿级企业客户,财务共享已成为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进行转型的重大助力。用友共享财务云整体解决方案完全融合于NC6整体平台,既能够与NC6系统其他产品结合使用,也具有良好的开放性,可与异构系统集成应用,能够为大中型集团企业提供完整的共享服务IT解决方案。

  当天会议上,用友联合联想、英特尔发布的超融合分析是用友在企业大数据上成果结晶。 据介绍,“超融合分析”是大数据分析,“超融合分析”是极简化架构,“超融合分析”是一体化方案。与此同时,用友企业大数据是帮助企业实现从流程驱动到数据驱动,包括移动及社交、数字决议厅、自助商业分析、最佳实践预置、高级分析与预测以及大数据平台等,并能够融合用友云等各类云端应用,提供数据云服务,从而帮助企业实现数据可视、数据联动、数据运营、数据治理和数据融合。

\

  图为用友大数据分析相关案例展示

  据悉,支撑高端业务的用友NC与U9两大产品线在2017年也将有更多的创新。

  首先,根据国家新政策、新热点,用友NC产品进行了很多的创新:如应对营改增推出增值税管理平台等,同时在共享服务上也增强了特性。其次,在移动应用、微信应用上,NC产品也有很多创新:针对企业协同微信工作台的微协同;资产移动盘点;HCM移动应用;固定资产移动盘点……等各类创新应用。此外,NC产品还有一大亮点是规模化,如HCM培训学习一体化、线性资产、工序成本以及电采简易询报价等。

  用友U9致力于机械、电子、汽配和家居等离散制造业的互联网化转型,其具有四大产品优势特征,即项目管理闭环、设计制造一体化、个性化定制以及阿米巴经营。与此同时,U9也已与用友各类产品服务进行融合打通,如电商通、友云采、用友BQ,以更好地服务相关制造企业实现互联网化转型。U9是从智能工厂到整体ERP的完整解决方案。

  中端创新 与伙伴共赢

  为帮助中型企业成功转型,实现互联网化,用友U8+与时俱进,帮助中型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建立物联网基础,为企业实现互联网交易提供平滑转换工具,为改善企业经营决策提供大数据应用,在继续推动中型企业内部精细化管理基础上,通过“云+端”的结合,打破企业围墙,实现互联网化。

  “用友U8+致力于为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建立物联网基础,为实现互联网交易提供平滑转换工具,为改善企业经营决策提供大数据应用。“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端及伙伴业务事业群总裁徐洋指出。

\

  图为用友中端业务在2016年代表伙伴所服务的成功案例

  用友U8+最新的V12.5版本结合新的市场需求与客户管理诉求,加强了对企业销售开源的支持,特别是打通了企业线上线下的营销通路,能够为企业提供全新的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同时,针对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策略, 用友U8+全面支持企业的营销创新、设计创新、生产创新和服务创新,帮助企业向智能制造迈进。此外,在企业内部业务的管控上U8+精益求精,帮助企业有效节流和提高效率。目前,用友U8+已经和企业社交平台友空间等用友云服务实现了无缝集成,使得U8+真正成为符合社交化运营及互联网交易模式的企业经营管理平台。

  同时,在U8+全分销策略下,用友携手广大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了中型企业互联网化普及。

  在2017年,无论中高端业务,用友都将继续深化软件与云服务的融合。同时,开放产品与技术平台,共享生态资源,打造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服务,构建企业互联网服务大生态,与客户和伙伴联合创新,共赢企业互联网时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