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科技:构建互联网+综合金融生态圈

[摘要]2016年,在市场利率下行、市场低迷以及费率改革等大背景下,保险公司经过了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在大多数保险企业面临业绩下滑的窘境时,中国平安业绩出现了逆势增长,增长背后,是平安集团3 0布局的全面发力。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在2017年的新年致辞中强调:极致服务和科技创新是中国平安取得2016年成绩的重要原因。

2016年,在市场利率下行、市场低迷以及费率改革等大背景下,保险公司经过了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在大多数保险企业面临业绩下滑的窘境时,中国平安业绩出现了逆势增长,增长背后,是平安集团3.0布局的全面发力。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在2017年的新年致辞中强调:极致服务和科技创新是中国平安取得2016年成绩的重要原因。

  在今年的致辞中,马明哲强调:科技创新,让平安在你身边。通过移动互联、大数据、云服务等新科技、新思维,从社交化、移动化、专业化、场景化切入,把复杂留给自己,让客户的生活更加简单、便捷和更有品质。

  作为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和创新孵化器,平安科技肩负集团“科技引领金融”的使命,不断利用科技手段推进并引领业务变革,始终走在中国金融IT的前列,取得了一个个令业界瞩目的成就。平安科技总经理陈立明表示:2017年,平安科技的重点是建立综合金融共享平台,着重医、食、住、行、玩五个不同领域,并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领域投入重要资源。

  对平安集团以及很多金融机构而言,科技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平安科技并不是唯一一家从事金融行业科技创新的企业,与其他机构相比,平安科技将科技创新运用到每一个商业模式中。除了作为与客户沟通的渠道,科技创新被作为商业操作模式的一部分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提供服务。因此,平安科技将合并其自身传统金融优势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优势,为平安集团提供互联网+综合金融科技服务,彰显平安科技的优势与创新。

  目前平安集团有两大战略方向,大金融和大健康领域。在大健康领域已有非常多的应用场景使用到平安科技大数据技术,例如基于大数据智能分析的智能健康技术,可以应用于如疾病预测、健康管理等功能。另外在智能金融方面,通过大数据预测投资风险、对投后风险作预警、舆情信号分析等,做到既有精度广度,又有时效性。

  在新的一年,平安科技将跟随集团的战略步伐共同努力,为客户提供更极致的服务,让平安与客户常相随,早日实现共同的理想,建成“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

  关于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成立于2008年,是平安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总部设在深圳,北京、上海、成都、南京设有分公司,目前已拥有超过4000名专业IT技术人员和IT管理专家。平安科技的成立是平安集团在IT领域的里程碑事件之一,标志着中国平安向IT专业化领域迈进,并开启“科技引领金融”的探索模式。

  作为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引领集团下一步增长的关键核心驱动力,在未来几年,平安科技将始终坚持“科技引领金融”之路,继续往“移动互联”、“云”、“大数据”三大方向发展,打造先进的IT组织、强化基础支持核心业务、携手平安各业务公司开拓创新,牵头探索互联网新业务模式。

(通讯员 夏恬)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