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协助警方破获诈骗案 11名嫌疑人被批捕

[摘要]12月27日,腾讯雷霆行动打击网络诈骗团队公布,日前协助成都双流警方破获的一起寄生于德州游戏中的特大诈骗案,现经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检察院
12月27日,腾讯雷霆行动打击网络诈骗团队公布,日前协助成都双流警方破获的一起寄生于德州游戏中的特大诈骗案,现经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决定,对涉案刑拘的12名嫌疑人中的11人批准逮捕,1人被双流分局取保候审。

玩网游进行“双簧”诈骗,腾讯协助警方破案

腾讯雷霆行动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德州游戏接到来自多名用户的举报,称在游戏中被双簧团伙诈骗,要求予以打击。

对此,腾讯公司组织的专项团队,经过调查后查证,诈骗团伙在游戏中通过“双簧”的方式,大量骗取玩家的德州币。之后在游戏之外,通过线下交易完成德州币的倒手与套现。

腾讯随即加大在游戏内的巡查打击,并实施严格的管制措施,优化调整游戏玩法。同时,腾讯积极协助警方调查,将掌握到的线索提供给到警方。

11月下旬,成都双流警方专项调查小组,根据掌握的线索分别在成都、泸州、昆明、遵义等地同时行动,对玩家举报最为集中的“莎莎在线”双簧诈骗团伙开展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

经审讯查明,“莎莎在线”双簧诈骗团伙总部设在四川泸州,并在成都、昆明、遵义等多地设有工作室。各工作室窝点由总部统一租赁,并派遣专人驻点开展业务。工作室主要业务是通过在游戏内开展双簧牌局骗取正常玩家的德州币,所获双簧收益由工作室统一上缴总部,总部再将双簧收益及以较低价格向玩家收购的德州币,通过网购平台等渠道向玩家出售牟利。“‘莎莎在线’其实就是币商,双簧是他们获得德州币的一个主要途径。”警方称。

▲相关嫌疑人被抓获

警方克服办案难点,12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警方介绍,本案主要存在三大难点。首先是法律适用难。由于德州游戏的德州币没有任何实际货币价值。同时网游公司又没有提供任何渠道的回兑,如何认定这群团伙的犯罪行为?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莎莎在线”双簧诈骗团伙中,“主控”是双簧牌局中的联络人及主持人,在进行双簧牌局时,“主控”、“陪打”会坐在同一桌与正常玩家对局,并通过视频软件看牌进行双簧作弊。根据这一情况,警方认为犯罪嫌疑人都有主观行骗的故意,所以认定为诈骗罪。

本案的另一难点是证据固定难。经调查发现,这些诈骗团伙往往隐藏很深,只利用小号作案,给查证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如何证明团伙是主观上明知故犯的共谋,也存在较大难度。

本案的第三个难点是异地抓捕难。这些诈骗团伙在全国各地设立了多个子工作室,彼此之间通过遥控的方式进行“团队作战”。地域上的分散,使得警方需要在各地进行同时抓捕,以避免走漏风声及毁灭证据。

尽管如此,成都警方克服了上述三大困难,完成了案情的重大突破,成功抓捕了诈骗团伙。

12月27日,经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决定,对涉案刑拘的12名嫌疑人中的11人批准逮捕,1人被双流分局取保候审。

腾讯雷霆行动提醒:

对于此类犯罪行为,行业厂商、警方以及用户应当予以严厉打击,有利于净化网络游戏环境,规范网络游戏秩序,保障公民财产权利和新兴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