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译语通发布“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正面PK谷歌翻译

[摘要]2016年12月29日,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举办的“2016译见大数据峰会”在北京盛大开启。中译语通CTO程国艮发布了“译云神经网络机器翻译”。目前中译语通已经实现32个语种的机器翻译,约992余个语言方向,其中中俄、中韩、中西、中葡等十余个语言的机器翻译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并且在该领域已经实现规模化的垂直领域机器翻译的场景化应用。
2016年12月29日,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举办的“2016译见大数据峰会”在北京盛大开启。中译语通CTO程国艮发布了“译云神经网络机器翻译”。目前中译语通已经实现32个语种的机器翻译,约992余个语言方向,其中中俄、中韩、中西、中葡等十余个语言的机器翻译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并且在该领域已经实现规模化的垂直领域机器翻译的场景化应用。

中译语通CTO程国艮发布2017年机器翻译最新成果

2014年开始,中译语通用了短短的两年时间,其机器翻译技术飞速发展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2014年中译语通便开始基于短语统计的机器翻译技术(SMT, StatisticalMachine Translation)研究,早在2015年更是前瞻性地开始了基于神经网络的机器翻译技术(NMT, Neural Machine Translation) 的研究,并且在这技术上都取得了重大的研究与商业应用成果。

机器翻译的多平台合作

程国艮在发布会上表示,机器翻译是一种能力,而不仅仅是单一的产品,它可以和所有的第三方平台进行融合,在过去的一年里,中译语通已经将其机器翻译成功地和数十个第三方平台完成了合作。最值得一提的是,中译语通与阿里云已在2016年10月已达成战略合作,并于1220将机器翻译成功地接入了阿里云平台,成为多平台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展望未来 加速机器翻译能力发展

经过近几年中译语通机器翻译能力的快速发展,其每天响应对外服务请求的次数超过了1亿次,2016年全年累计请求服务次数达到了210亿次,机器翻译累计超过3000多亿字。如此庞大的服务量正是对译云机器翻译强大能力的最好证明。

为进一步满足全球用户的需求,中译语通在2017年其在机器翻译方面的研发将全面提速、全面投入和全面合作,并表示未来将在人才、技术、数据和计算机资源上加大投入,全面展开合作策略,加速机器翻译能力的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