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ing:效率时代,善假于物

[摘要]人类用火的时候,可以说是控制了一项既听话又有无穷力量的工具。——《人类简史》「火」一直被视为人类进入文明时代的里程碑。学者们认为,
人类用火的时候,可以说是控制了一项既听话又有无穷力量的工具。

——《人类简史》

「火」一直被视为人类进入文明时代的里程碑。

学者们认为,人与动物的最大区别,在于人会制造和使用工具,利用工具让生活的工作变得更简单和高效。大概正是因为「想办法让事情变得方便」这个刻在人类基因里的本能,让所有的企业在满足了生存这一基本需求后,都迫切的渴望让成本更低,让工作更有效率。

而开发协同方式的演变,就是一部简略版的现代企业发展史。

过去,软件开发通常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在搭建服务器、各种系统数据库安装、系统维护、数据备份等等繁杂的工作。

现在,随着云端软件开发协作方式的发展,程序员可以将工作搬上云端,摆脱本地环境束缚,不仅在浏览器里直接编程,还能随时随地管理项目进程。

事实上,创造直接价值的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使用能提升效率的工具为员工提供一个便捷的工作环境是让企业用有限的资源最大化的根本手段。通过云服务公司从IaaS到SaaS各种各样的服务,可以将企业从繁重的基础建设中解放出来,专注于打磨自己的产品。

很难想象,现在有许多公司的开发管理,还分散在好几个工具上。

需求讨论靠Word写会议纪要,产品原型用邮件发送给设计师,UI设计图用QQ在线传输给研发,研发用自己搭建的服务器或Github管理代码,测试用Jira进行Bug跟踪……

这样协作的缺陷是显而易见的,部门与部门间隔阂日益加深,跨部门协同难以保持相同步调,多平台也让管理者难以对整个开发流程有清晰的把控。

软件开发需要团队紧密合作,任何一个环节的沟通不力都将造成巨大损耗。

正是看到了协作开发中存在的这些问题,怀揣着「让开发更简单」的信念,张海龙创办了Coding.net,一个集代码托管、团队协作、文件管理、WebIDE为一体的高效云端开发协作工具,让团队的每个成员可以在电脑浏览器里完成每日的工作,不再拘囿于办公室的限制,Coding Anytime Anywhere。

许多公司的产品文档和设计图常常用邮件或QQ传输,此时如果出现需求变更,便需要将变更传输给所有项目相关方,并且,管理需要多次使用的文件也成了老大难。Coding.net的文档管理引入了版本控制的概念,不仅仅是分享与储存文件的云盘,对于一份需要多次修改的产品文档,Coding.net会储存每次上传的历史版本,方便文件的回溯。

对于开发,Coding.net高度整合了代码托管服务,并且在易用性上做了极大的改进,让部署应用只需要点一个按钮就可以完成。同时,在支持语言和服务的丰富性上Coding.net也比大部分的PaaS平台要多,并且支持开发者自定义运行环境。Coding.net的平台本身对任何技术不具有倾向性,对业务也不具有倾向性,是一个通用的软件开发平台。

近几年,云计算逐渐产品化,利用云技术的云端开发协作产品也更加成熟,更加多元化,利用Coding.net这样透明化的协作工具可以消除团队的混乱状态,让每个人更加明确自己负责的任务,也能让管理者明晰每个成员每天在做些什么。

正如人类利用火,企业利用云计算产品,不仅仅是降低建设成本,也让运转效率大大提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