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耳奖颁奖典礼落幕天气通荣获年度最佳人气应用

[摘要]有着互联网行业奥斯卡之誉的牛耳奖颁奖典礼于12月21日在京落幕,大会颁发了包括牛耳奖、互联网行业奖、游戏行业奖、泛娱乐行业奖等在内的多
有着互联网行业“奥斯卡”之誉的牛耳奖颁奖典礼于12月21日在京落幕,大会颁发了包括牛耳奖、互联网行业奖、游戏行业奖、泛娱乐行业奖等在内的多类别奖项。其中,移动应用中的翘楚新浪天气通,荣膺“移动互联网行业年度最佳人气应用”奖。

天气通发力应用领域 获行业最佳人气应用奖

在本次颁奖中,天气通斩获“移动互联网行业年度最佳人气应用”奖项可谓实至名归。发展至今已有8年的天气通,用户数已经超过3.8亿。回首这些年的发展与迭变,我们不难发现,天气通一直在努力引领市场,并对产品作出相应的调整。它早已不仅是一款具备预报精准、集成各种空气污染指数、城市覆盖广而全等特点的天气软件,而是在下着一盘更大的棋,旨在打造有影响力的气象自媒体垂直领域。

在12月16日刚刚结束的“首届气象微博影响力研讨会”上,天气通宣布推出气象微博内容众创平台的概念。首批入驻气象微博内容众创平台的机构,包括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北京、天津、广东、江苏、河北、黑龙江、广州等8家专业气象机构。入驻这一平台的气象蓝V,将可以通过天气通的push运营平台向辖区用户推送重要天气信息。合作机构在微博发布的信息,可以在微博同城频道向本地用户精准曝光,重要天气信息还可以直接推送到辖区内天气通用户的手机上。这将进一步提高天气信息的传播效率,对极端天气的预警尤为重要。用户也可以获得权威、及时的天气信息,避免被非官方信息误导。同时,天气通还宣布启动气象领域专业用户的扶持计划,引导和鼓励他们在微博开展气象领域的科普,尤其是在极端天气、雾霾等与公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更好的普及相关知识,解决公众关心的问题。

对于天气通即将打造的气象领域的自媒体矩阵,业内人士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其中,气象V影响力研讨会的“气象先生”宋英杰就表示新浪天气通自媒体这样的平台能够使同行业者原本松散的状态紧密,这将极大的推动行业之间的合作。

多方位跨界合作 实现资源有效置换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让天气类APP逐渐走向前端,在移动应用商店搜索天气应用,会有上千款天气应用等待用户挑选。如何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异军突起,有效的跨界手段至关重要。优秀的跨界合作,不仅要找对合作品牌,实现资源的有效置换和优势的高效互补,更是让用户切实感受到方便。

天气通与乐视、联想、阿里云等众多厂商的制化合作,也证明天气通未来不仅仅只是一款天气类APP,更是天气数据技术服务支持的提供方。同时,这也将打破目前天气产品壁垒,令天气通在市场上具有的独家优势。通经过多年的服务累积,天气通突破了天气简单可复制的构建体系,从数据层、业务层、体验层经过多年的打磨,以及对用户数据的深度解析,能够为各大厂商提供一系列的解决方案,而且第一手用户其实更多的掌握在厂商第一层的服务中。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多方位跨界合作不仅增加了线上线下的互动,也将会有效的提升社交媒体的话题热度。天气通所打造生态布局,不仅为厂商解决了天气服务的深度打造,从而也与厂商的天气服务体系中的用户进行了深度捆绑,未来此部分用户的价值不可估量。

深度挖掘用户需求 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从本质上来说,天气通就是要为用户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天气通在5.3版本中推出了“一言知天气”,在主界面显示精炼的文字提示,描述当前或未来最重要的天气信息。让晦涩抽象的天气数据可读性更高,更情感化,全面提升用户体验。目前,在天气类APP中,天气通是唯一具有该独创性功能的产品。自上线以来通过用户反馈后台、QQ群、微博等渠道获得好评。此外,天气通还为用户推出的24小时空气污染预报、空气显微镜对多种污染物的展示和解析,都是紧紧围绕着更贴心、更实用的天气服务。

另外,天气通还明确表示目前对于商业化诉求并不强烈,主要以保证用户体验接洽符合天气场景下消费内容的商业需求为主。比如滴滴打车、去哪机票、兴趣标签下电商产品推荐等,都是结合量产品属性,从出行、生活服务内容为出发,也更符合天气场景的消费内容进行引入和接洽,以不伤害用户体验为原则进行高效的商业投放。具体来说就是,一切以用户的体验为主。

由此可见,天气通在加强气象能力学习,加大气象投入的同时,也致力于借助日益成熟的跨界合作手段,为品牌创造更大的传播空间,实现聚焦受众的精准服务,进一步强化在天气类APP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天气通产品规划植根于对市场发展趋势的判断,在不断加强自身最核心的优势下,已经开始逐渐突破行业发展瓶颈。未来,天气通还将在更多维度、最大化地为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天气服务,加强与用户之间的交流,深度挖掘用户的实质需求,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细分化的智能体验,真正融入到用户的生活体验中。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