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通荣获牛耳奖移动互联网行业年度最具人气应用奖

[摘要]2016第七届互联网牛耳奖近日在京落幕,大会颁发了包括牛耳奖、互联网行业奖、游戏行业奖、泛娱乐行业奖等在内的多类别奖项。新浪天气通荣膺
2016第七届互联网牛耳奖近日在京落幕,大会颁发了包括牛耳奖、互联网行业奖、游戏行业奖、泛娱乐行业奖等在内的多类别奖项。新浪天气通荣膺“移动互联网行业年度最佳人气应用”奖。

8年初心不变 改变用户生活方式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获取天气信息的方式变得愈来愈便捷、精确。用户从最初只能通过电视台或报纸获得未来24小时或48小时之间笼统的天气信息,现在用户可以通过天气APP软件具体而准确的了解实时天气,获取未来一周甚至两周的天气信息,方便安排接下来的出行、工作等等。

说明: 1229_1.jpg

天气通发展至今已有8年,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时代,天气通始终不改初心,为用户不断打造天气服务,优化产品功能。同时,在保证用户体验的基础上,天气通结合天气场景进行了更多服务的衍生和发展,不断满足日益更新的用户需求,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用户的出行乃至生活习惯,成为越来越多人手机中的必备应用。

打造核心竞争力 寻求差异化发展

作为移动互联网行业年度最具人气应用,在市场竞争激烈、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天气通不断寻求个性化发展,致力于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产品壁垒,力求为用户带来最优质的服务。

天气通产品总监刘爱博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对于气象信息而言,想拉大差异化很难,数据和功能上也基本上是追平赶超的阶段,所以天气通从用户个性化、人性化入手,一直致力于打造明星语音,实时天气背景、个性背景更换等,为用户带来具有兴趣属性等消费内容的建设,而不是纯粹是一款冷冰冰的工具,用户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语音来叫自己起床,可以更换喜欢的萌宠作为背景,感觉是属于自己经过自己喜好设置、优化过的工具类产品。”

在核心竞争力方面,天气通打造了专业由专家组成的气象组来保障天气服务的衍生和建设。同时,天气通背后拥有微博强大的媒体、内容资源,甚至是商业化资源,这些资源对产品未来深度和广度的建设都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以人为本 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从本质上来说,无论天气通进行版本更迭还是商业合作,最终的目的还是以人为本,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为用户打造更贴心、更准确的服务。

比如在最近一次的5.3版本更新中,天气通推出了独创功能“一言知天气”,让用户能够通过一句话一秒钟读懂当前或未来重要的天气信息。同时,面对时下用户最关心的雾霾问题,天气通十分贴心的推出了24小时空气污染预报、空气显微镜等功能,让用户能够更加及时准确的预防雾霾的到来。

天气通经过多年的积累,突破了天气软件简单可复制的构建体系,不仅成为最受用户信任的人气应用,更是依托新浪微博的商业化资源与众多厂商进行合作,目前已经与乐视、联想、阿里云等众多厂商进行深度等定制化合作,与厂商天气服务体系中的用户进行了深度捆绑。天气通未来不仅仅只是一款天气APP,更是天气数据技术服务支持的提供方,相信天气通会在行业领域中继续深耕细作,为用户及合作伙伴带来更多的惊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