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可信系统亮相CCF系统软件技术交流会

[摘要]12月12日,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技术交流会在南京举行,国内相关领域的重点科研机构,大学及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代表中标软件参加了本次交流
12月12日,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技术交流会在南京举行,国内相关领域的重点科研机构,大学及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代表中标软件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近年来系统软件得到长足的发展,然而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信息物理融合、智能化等新技术发展使得系统软件领域的研究与实践不断面临新的挑战。本次系统软件技术交流会为学术界和产业界关注系统软件的研究和实践人员搭建了平台,参会嘉宾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系统软件研发、测试、运行、优化等新的方法、工具与技术,报告在相关方向上遇到的难题和挑战、所取得的实质性进展。中标软件操作系统总体中心负责人徐宁博士在大会上做了题为《可信计算技术在安全操作系统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

中标软件徐宁博士演讲

徐宁博士在会议上为大家分享了国内首款全面支持TPM2.0、TCM/TPCM的安全可信操作系统----中标麒麟可信操作系统、可信云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并从技术角度与大家分享了中标麒麟可信操作系统的实现机制。他提到:中标软件长期跟踪操作系统安全和可信计算技术的发展动态,从事安全操作系统和可信计算的技术研究、产品及方案研发,可为用户提供基于 x86和自主CPU平台的安全可信操作系统、可信云操作系统、安全可信移动终端操作系统、安全可信办公软件等产品、方案及服务,产品支持TPM2.0、TCM/TPCM技术规范。

据悉,目前中标麒麟可信操作系统已在北汽集团无人驾驶项目、电力二次系统、移动终端操作系统加固等项目和系统中得到应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