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寒冬下 畅捷通工作圈联手50创业圈老司机送温暖

[摘要]据网友爆料,畅捷通正在秘密筹划一场创业圈的年底大事件。爆料称,畅捷通将联合50家国内各领域的当红创业公司,共同发起主题为全城寻找创业
据网友爆料,畅捷通正在秘密筹划一场创业圈的年底大事件。爆料称,畅捷通将联合50家国内各领域的当红创业公司,共同发起主题为“全城寻找创业圈老司机”的活动,活动可能会涉及线上线下的多种方式。

获悉这个消息后,笔者的第一反应是,企业级市场的老司机畅捷通,联手这么多创业圈老司机,这是要干嘛?

50家创业圈老司机的聚会

纵观这份涉及几十家创业公司的名单,涉及游戏、娱乐、涉及、企业服务、媒体以及资本等众多领域,可以说是五花八门。畅捷通这是要干嘛?笔者仔细琢磨了几遍后,发下五花八门中存在着两个共性:一,都是互联网公司;二,都是近两年领域里炙手可热,饱受资本、行业、媒体关注的创业公司。

Boss直聘,以Boss直接与求职者对接的运营模式,在短短两年时间火遍大江南北,注册求职牛人1065万,注册职场BOSS人数181万,每日在线职位183万,覆盖互联网、金融、传媒等多个领域,用户来自109个国家。

洛可可,国际整合创新设计集团,业务覆盖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文创、投资孵化以及设计师共享服务平台国内设计界的红点、红星、IF奖等7大国际顶级大奖金奖的连续获得者,55度杯、高山流水、故宫猫的创作者。

英雄互娱,成立一年多时间,打造了全球知名的互动娱乐品牌,全民枪战、影之刃2等畅销手游的发行商。创始人应书岭,国内移动电子竞技运动发展的推动者,也是中国首位提出移动游戏发行概念的人。

易到用车、唱吧、欢否、西少爷、仔皇煲、科大讯飞、本来生活、爱鲜蜂、拉卡拉、Teambition等等,同样是各自领域名副其实的佼佼者,从不同的维度活跃在市场前沿,一定程度上引领着市场的走向。

那么,问题来了,这帮创业老司机为什么会聚在一起?

这要从另一个维度来看,首先要扒一扒畅捷通。畅捷通是小微企业财务及管理服务商,专注服务小微企业市场多年,是企业级市场名副其实的老司机,并在2016年中推出了小微企业管理云平台,打通数据致力于一圈搞定企业管理。

可以看到,畅捷通这家公司的核心是为小微企业提供管理服务,而此次活动的关键词是“管生意”、“创业”,不免会想到近两年的创业现状。

寒冬下的内忧外患

可以看到,今年又一大批知名的创业公司倒下,其中不乏红极一时的蜜淘网、博湃养车、大可乐等等品牌,失落在飞速发展的途中。

究其倒下之背后,无外乎来自外部市场环境或是自身发展路径这两点原因。从外部环境来看,2015年上证指数暴跌之后,资本市场正式进入寒冬期,在经历了一整个春夏秋冬后仍未回暖。2016即将结束,但资本寒冬还没完,巨头割据格局下,投资人依旧谨慎。当然也有人说,资本没有寒冬,只有洗牌,真正的好产品才能经得住寒冬的侵袭。但不管是资本寒冬,还是市场洗牌,对于持续几年处于亢奋状态的互联网行业来说,这样的创业环境非常考验企业的自我造血能力。

从自身发展路径来讲,可以看到企业的倒下往往因为资金链断裂、商业模式走偏、管理失当等等,而这对企业自身的管理、控制和规划有着非常高且明确的要求。

而追根溯源来看,无论是因为外部市场环境带来的影响,还是由于自身发展路径造成的脱轨,皆与企业内部管理脱不开关系。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产品的差异价值,均来源于内部管理的正确性以及即时性。一个企业从一定程度上来讲,是一个各类数据的聚合体,外部市场环境、客户数据、消费者行为数据等决定着打造什么样的产品,提供什么服务;内部业务、财务、运营和管理等数据决定着企业发展的科学性,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可能性。

数字化运营为寒冬突破口

那么,在这种背景下,企业如何更好地应对来自外部与内部的挑战?精细化管理、数字化运营。

对于处于发展初期的创业企业来讲,文化、制度等尚不完善,精细化的管理是企业按照规划稳步发展的重要保障措施;而数字化运营,则是企业对外部市场反应、客户/用户消费情况,以及内部业务运转能够实时、正确的应对与决策的保障。这些,都需要企业数据的有效协同,从而帮助企业精细化管理、数字化运营。

而这正是畅捷通小微企业管理云平台所擅长的。畅捷通平台深挖小微企业需求,深知数据只有协同才能发挥价值,并基于元数据集市和业务消息总线机制,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平台各第三方应用之间的数据集成和应用集成,数据能够有效协同与集成,从而实现数据的流转,产生数据价值。

工作圈作为畅捷通平台的统一入口,聚合了行业各类优秀ISV,能够完整的满足企业业务、管理需求,从而做到人财货客一圈搞定,不用再为大量的碎片化应用所困扰,也无需在为数据孤岛而苦恼。

此外,基于运转中产生大量的业务数据和行为数据,通过对数据的挖掘、分析,迸发数据潜藏价值,企业能够真正实现数据驱动业务运营和管理决策,游刃有余地应对外部市场环境变化,以及塑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创业企业快速发展。

那么,“全城寻找创业圈老司机”是不是要为创业市场注入活力?如果是,那能否真正帮助广大创业公司和小微企业起飞?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