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人贷受邀出席2016互联网金融合规化发展高峰论坛

[摘要]近日,由上海市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网贷之家举办的2016互联网金融合规化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P2P网络借贷行业峰会在上海召开。会议以规
近日,由上海市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网贷之家举办的“2016互联网金融合规化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P2P网络借贷行业峰会”在上海召开。会议以“规范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来自监管层、学术界、产业界、金融界、传媒界、投资界及行业协会的近千人汇聚,就新时期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合规话题深入探讨。宜人贷产品副总裁宋巍受邀出席会议,并在“场景化金融:杀入蓝海的‘创新风口’”论坛中分享了宜人贷在消费金融领域的探索和尝试。
圆桌一_宜人贷-宋巍/QJSL7759的副本.JPG

宜人贷副总裁宋巍参与圆桌讨论

2016年是消费金融大爆发的一年,央行数据显示,消费信贷万亿元的市场规模在几年内仍将会实现翻倍的增长,各类市场机会吸引了银行、消费金融公司、科技金融公司和实体产业争相布局。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平台,宜人贷在消费领金融领域一直在进行着探索和尝试。

宋巍表示,面对万亿元的消费金融市场规模,各大平台都在寻求风口抢占市场。但金融科技的本质依然是金融,需要风控的安全保障。因此,平台应当着眼于寻找符合自身客群定位、风险偏好,以及合作伙伴的角度选择合适的场景。

目前,在医美之外,教育、家装、旅游,甚至婚庆这些都是比较典型的消费金融场景。对于并不以追求风口为目标的宜人贷,则是选择合适的平台进行合作。目前,基于前期的市场调研,宜人贷主要是在医美、物流两个领域进行持续的消费金融探索。

随着国内消费金融领域的发展,一批互联网巨头平台基于自有生态圈开发的产品占据了极大的市场份额,宋巍认为,在这一市场环境下突围,主要有两种形式:一个是运营成本及风险性较大的自建场景,另一个则是基于已选择的场景提供灵活且标准化的消费金融产品,并且深度理解合作方的金融需求、具备合作共赢的能力。目前,宜人贷在消费金融领域的模式更侧重于从合作入手,探索科学合理的发展模式。

目前,宜人贷已推出精英模式、极速模式、公积金模式、寿险模式四种借款产品,精准覆盖授薪人群、信用卡人群、公积金缴存人群、寿险投保人群,通过模块化的产品设计,宜人贷可以灵活地根据合作伙伴的需求和用户特点,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据宜人贷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9月30日,宜人贷已经为近40万人提供了借款服务,累计促成交易金额257亿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