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荣膺“2016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大领军企业”

[摘要]2016年12月22日,“2016中国软件大会暨中国软件巅峰之夜颁奖盛典”在新世纪日航酒店隆重举行。中国最大的整合IT服务商神州数码不负众望,获颁“2016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大领军企业”重磅奖项。

20161222日,“2016中国软件大会暨中国软件巅峰之夜颁奖盛典”在新世纪日航酒店隆重举行。中国最大的整合IT服务商神州数码不负众望,获颁“2016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大领军企业”重磅奖项。

    据悉,“中国软件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研究院)主办,《软件和集成电路》杂志社、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赛迪智库、软件产业研究所共同承办,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中国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协办,是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最高规格的精英盛会。而素有业界“奥斯卡”之称的,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十大领军企业、人物、产业园区评选活动,始于2001年,如今已坚持十五年,成为目前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最权威和最受关注的评选之一。

    

    神州数码:IT新生态已来

    今年年初,成功登陆A股的神州数码宣布,未来将致力于在国家自主可控政策的指引下,充分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型技术,为中国广大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提供云到端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及服务,打造中国最大的IT领域新生态。

    2016年,神州数码在自身构建起的中国最大IT营销网络基础上,充分运用云计算、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对拥有16年历史的“神州商桥(e-Bridge进行了全面改造,将国内首个电子商务平台升级为中国最大的IT基础设施及终端产品、解决方案,以及云应用服务产品的交易和服务平台。由此,一个覆盖线上线下的全新B2B商业生态已初具规模。

    同时,神州数码通过收购云科服务,成为拥有IDCISPICP以及多方通讯牌照的全资质、全牌照云服务供应商,在以Marketplace云聚合平台为依托,与IBMCisco、有云UnitedStackSoftware AG、微软、赛门铁克、阿里云、华为云等达成战略性合作,构建起涵盖云基础资源、云应用、云营销、云专业化服务等在内的,完整云服务价值链资源和服务能力,一个全面合作共赢的独特云生态体系正在迅速扩张。

    此外,以Oracle签约为契机,神州数码正在展开全面自主品牌布局。2016年,神州数码先后与NetscoutOracle等国际厂商达成国产化战略合作,发布DATAmonitor应用程序性能管理平台、登云数据库一体机等系列自主品牌产品,形成了“本地化生产”、“本地化支持和服务”、“本地化研发”三位一体的自主品牌战略发展路径。

    作为IT新生态体系的建设者和运营者,同时也是技术支持和服务的提供者,神州数码正在释放30年来在IT产品分销、解决方案、整合服务、技术研发领域的深厚积淀,在云服务、自主品牌、B2B互联网、B2C新营销等领域展开全新布局,向云时代下的产品技术型公司转型。

    

    信息服务领军,神州数码的厚积薄发

    作为国内最大的整合IT服务商,神州数码始终以数字化中国为使命,坚持将国际国内最领先的云到端产品、最贴合客户需求的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送达企业级用户和广大消费者手中。深耕中国信息化市场30年,神州数码已与300余家全球顶尖供应商展开紧密合作,构建起覆盖全国860个城市、30000余家合作伙伴的中国最大的IT营销网络,为超过100万家企业级客户产品或方案、技术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神州数码创造性的提出并践行了一条“增值分销”业务路径,除产品销售以外,为国际顶尖IT厂商的中国本土客户提供接近于原厂服务的本地化实施、运维、技术支持以及一体化解决方案。在这个过程中,神州数码不仅培养了自身强大的方案和服务能力,还积累了对于各大厂商各类软硬件产品和中国百万企业级客户需求痛点的深刻理解、以及对中国30IT信息化变迁脉络的精准把握。得益于这些探索和积累,神州数码多次通过完全自研的方式,基于厂商硬件产品开发出更符合本地化应用和服务的软件产品,并进入厂商销售名录同步销售。

    事实上,神州数码自成立之初就不断展开自主品牌的研发和探索,旗下DCN品牌已具备了与国外知名企业同步研发的实力,尤其在SDNIPv6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网络安全方面,神州数码自主研发的3D-SMP全网安全管理策略,也成为了该领域的技术领导者。

    截止目前,神州数码已在北京、武汉、深圳、上海建成四个大型研发中心,累计拥有超过4项国家级标准认证、15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近200项软件著作权以及超过500项解决方案。

    此次获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大领军企业,充分体现了业内对于神州数码在信息服务领域积累的充分认可,以及对神州数码IT新生态战略的肯定及期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