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再降价 数据库产品降20%

[摘要]12月15日,在云栖大会广东分会上,阿里云宣布新一轮降价:新用户华南区云服务器优惠至7折,中国各大区云数据库全系调价,平均降幅20%。云服
12月15日,在云栖大会广东分会上,阿里云宣布新一轮降价:新用户华南区云服务器优惠至7折,中国各大区云数据库全系调价,平均降幅20%。云服务器独享实例最高降幅30%。

与价格相关的信息还有,阿里云推出“免费套餐”计划,获得邀请码的新用户可在半年内免费使用30款云产品,目前开放的产品类型包括弹性计算、数据库、中间件、安全、云市场等。

此外,阿里云还推出了“竞价实例”,该产品充分利用云计算的规模效应,客户将有机会用低至平时1折的价格做灵活的小时级短期计算,首批产品将定向邀请使用。

在今年10月的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宣布中国区云产品全线下调,核心云产品最高降幅达50%。这一降价掀起了下半年云计算降价潮的开端,国内外市场玩家纷纷跟进。

业内人士认为,降价成为云计算普及的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以双11为例,当天阿里云完成了1.9亿元的销售,这一业绩相当于其他厂商2015年全年的收入。

同样的场景也曾经在北美市场上演,经过多轮价格比拼之后,北美云计算市场最终角逐出了少数实力服务商,与此同时该地云计算渗透率也由此不断提升。

据横向测评,当前国内云计算平均价格已低于AWS等同类产品价格,但市场预计云计算价格还将持续降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