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推出免费套餐 30余款云产品半年免费

[摘要]12月15日的云栖大会∵·∵广东分会上,阿里云宣布推出免费套餐计划,获得邀请码的新用户可在半年内免费使用30余款云产品,目前开放的产品类
12月15日的云栖大会 · 广东分会上,阿里云宣布推出“免费套餐”计划,获得邀请码的新用户可在半年内免费使用30余款云产品,目前开放的产品类型包括弹性计算、数据库、中间件、安全、云市场等。阿里云表示,希望通过这一计划加速普及云计算技术。

在阿里云官网上"免费套餐"已有13个大类,共计34款产品。包括了阿里云已有100余款产品中的主流产品,如云服务器ECS、容器服务、对象存储OSS、云数据库RDS、Redis、MongoDB、安骑士、态势感知、证书服务、.xin域名、企业邮箱等。新用户通过这些入门级的产品与服务,可以快速熟悉云计算的产品与操作,以适合自己的方式组合使用。

阿里云产品负责人何云飞表示,“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降低门槛,推动云计算这一普惠科技的普及,为中小创业企业和工程师群体带来帮助。 ‘免费套餐’计划将根据进展继续扩大产品覆盖范围。”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云作为中国市场的绝对领导者,已占据50%的市场份额。两个月前,阿里云宣布中国区云产品全线降价,核心云产品最高降幅达50%,并推出三年五折的价格政策。

数据显示,相对于美国市场,中国的云计算投入在整个IT当中占比偏低,仅为5%。此前,阿里云曾推出阿里云大学合作计划AUCP(Alibaba Cloud University Cooperation Program),计划在全国100所高校完成专业课程开设,通过“互联网+教育”的模式覆盖300所大学的云计算与数据科学教育,培养和认证5万名云计算和数据科学工作者。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