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印”用户超3.3亿,茄子快传打通未来高增长市场

[摘要]在凭借2 5亿用户拿下印度市场之后,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的全球用户总数达到了8 7亿的惊人规模,自身影响力随着人口和信息的流动向东南亚及其他新兴市场不断延伸,印度尼西亚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首当其冲。
在凭借2.5亿用户拿下印度市场之后,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的全球用户总数达到了8.7亿的惊人规模,自身影响力随着人口和信息的流动向东南亚及其他新兴市场不断延伸,印度尼西亚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首当其冲。

  坐落于亚洲西南部,人口仅次于中国、印度、美国位居全球第四位,印尼的市场经济在近几年迅速崛起,始终保持着6.5%的年增长率,位列G20国家中的第二位,与印度发展速度持平。

  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内容需求的增长,为茄子快传的市场推广提供了有利条件。如今在印度尼西亚的2.48亿人口中,有超过8000万用户使用茄子快传传输文件,约占全印尼智能手机用户的70%,总人口的30%。与此同时,在印尼的Google Play应用市场中,茄子快传长期稳居工具类榜单第一名。

  青年群体超过50%,有生力量成印尼崛起最大原因

  随着全球各国老龄化现象的日益严重,印尼在人群方面的优势愈加明显。尽管在互联网时代,技术的力量决定着市场经济的发展速度,但是青年人口所形成的有生力量,仍旧是决定国家未来发展潜力的重要因素。

  和大多数正日渐进入老龄化的国家相比,印度尼西亚的2.48亿人口中,有1.35亿人在29岁之下,年轻的人口结构成为未来印尼经济发展的最大筹码,而青年人口所带来的信息需求增长却成为印尼政府急需解决的问题。

  但是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建设并非一日之功,特别是对印尼这种新晋崛起的国家而言。由于此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的不稳定,导致互联网等基础设施的建设速度远低于人口的增长速度。相关资料表明,2015年末印度尼西亚的互联网普及率仅为32%左右,民众日常信息获取的难度显而易见。

  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作为综合性的内容分发平台,独特的“无网传输”特性恰好解决了互联网基础设施不完善所带来的资源、内容获取困难的问题,也因此得以在印度尼西亚市场中快速发展。

  群岛地形成双刃剑,海洋贸易时代更具发展潜力

  除了青年群体快速增长所产生的资源分享问题之外,群岛国家的形态也在印度尼西亚经济发展和资源分享的过程中,形成了一把双刃剑。

  早在18世纪,印度尼西亚就在希腊语中是“印度及其周边岛屿”的意思,众多的岛屿早已成为印度尼西亚在世界上的代名词。丰富的岛屿为印度尼西亚提供了超长的海岸线和海量优良港湾,这些成为印度尼西亚发展海外贸易的重要条件,但相对也破坏了地缘结构的完整性。印尼诸岛中,除东部的苏门答腊与爪哇之间海域狭窄外,其余诸岛之间的距离均在数百公里,其中巴布亚岛与最近的苏拉威西岛之间的距离超过1000公里。

  海洋的隔离使得岛屿之间的交通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各个岛屿自成一体,全国性互联网线路铺设的难度极大,人口小众化分布和集群趋势明显,用户大多以岛屿为单位聚集,岛屿内的人群社交行为丰富。

  这一点为茄子快传提供了极强的自传播基础,当一两名用户在社交群体中使用茄子快传传输文件,其他用户通过近距离感受到茄子快传所带来的资源传输便利性也会进行下载使用,从而形成自发传播减少茄子快传拓展新市场的成本。

  颇多荣誉加身印尼,区域性强国身份不断彰显

  作为东盟最大的经济体和世界第十六大经济体,印度尼西亚在东南亚地区的影响力不亚于中国与印度,并且通过“世界海洋轴心”,“中等强国地位”等国家发展战略的提出,让印尼在多个领域正呈现出悄然崛起的姿态。在国际社会中,印度尼西亚与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一起被称为“亚洲四小虎”。在国外的多个著名国际机构冠名的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尼被评为最具发展前途的新兴经济体之一,“新钻11国”(Next11)、“维他命10国”(Vitamin10)、“灵猫6国”(Civits6)、“展望5国”(Vista5)、“高成长八国”(Growth8)等诸多形容新兴经济体的耀眼称呼都与印尼相关,凸显了印尼在当今国际政治舞台中的市场地位。这势必会让印尼成为继印度之后,又一个全球创业者关注的中心。

  15年,全球创业者涌入印度,茄子快传在竞争中稳步增长,稳居GP市场工具榜排行第一,不仅通过这样“0成本”的市场运营手段迅速在印度市场中获得了2.5亿用户的支持,成为印度移动互联网市场中的佼佼者,而且在印度媒体多次关于民众最喜欢的应用调查中进入前三,与Facebook、WhatsApp并称为“印度三大国民应用”。

  在以印度尼西亚为首的新一轮全球创业浪潮来临之时,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又一次率先布局,抢先拥有超过8000万印度尼西亚智能手机用户,打通市场推广和品牌发展的各个渠道,为即将进入印尼市场的中国创业者们趟平道路,提供合作。

  至此,茄子快传已经顺利打通印度及印度尼西亚两个未来高增长市场,成为全球创业者抢占 “双印市场”的最佳合作平台。合作咨询(官方微信:qiezikc2012 邮箱:pr@ushareit.com)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