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端的办公方式已然实现,WPS是怎样做到的

[摘要]早上8点,地铁上的你已经开始和同事对接工作;11点钟,为拿下项目团队协力修改一个演讲PPT;中午14点,在出租车上编辑处理一个文档;下午5点,会议室用手机播放PPT和客户讲述团队的创意。在移动互联网的推动下,这些场景对于职场人来讲已同家常便饭一样熟悉。
早上8点,地铁上的你已经开始和同事对接工作;11点钟,为拿下项目团队协力修改一个演讲PPT;中午14点,在出租车上编辑处理一个文档;下午5点,会议室用手机播放PPT和客户讲述团队的创意。在移动互联网的推动下,这些场景对于职场人来讲已同家常便饭一样熟悉。

职场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办公场景也因此越来越“随时随地”。针对这一职场人刚需,致力于以智能化和场景化塑造办公未来,WPS12月13日在北京召开了“WPS+ 一种办公方式”产品发布会,用三年的时间打磨出WPS+革命性的战略升级,并对外正式发布其协作类办公服务——WPS云协作。

  WPS云协作,一种随时随地的办公方式

对于文档的的建立与修改,用户最痛苦的莫过于用尽了心血却忘记保存或者意外关闭。而打开WPS云协作的第一步,就是把各种文档全部由本地同步到云端,从新建到编辑,从存储到分享,全部在云端实现。只要有网络的地方,文档的任何一处细微的改动都会作为文档历史在云文档上永久保存。所以,有WPS云文档在,你的工作不只是一台电脑、一部手机在陪你战斗,而是一整片的云端数据都在帮你记录好思考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

WPS云协作是一个让团队协作办公更理想的载体。如果想把文档分享给同事,通过WPS云文档、微信、QQ等工具发送一个文档link就可以避免下载缓存等问题。同时,就算两个人同时在一个文档上一起“动手动脚”,修改痕迹会毫秒级同步,移动办公加远程协作,WPS用更高效的办公方式让消息实现真正的同步聚合。即使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同事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用WPS云文档共同完成一个方案,显然也并不是什么难事。

致力于优化协作办公效率的WPS云协作更是将信息分为“消息”、“文档”和“安全”三个中心,“消息”即可理解为“企业内部的微信”,并无缝对接企业的内部通讯录,令沟通更顺畅;“文档”则是按照组织架构分类的文档中心,团队可随时随地发起包括文字、表格、演示、绘图在内的多种文档格式,并可团队协同操作。未来,文档中心会开发更多针对企业定制的第三方功能;而“安全”中心则为用户提供了包括文档管理、权限审批、文档日志及文档不落地等等多项功能,令信息安全进一步升级。

发布会上,WPS办公软件CEO葛珂表示:“WPS云协作是WPS由单一的编辑工具向WPS+一站式云办公服务转型的首个战略性产品,也是我们基于对广大用户的需求,尤其是企业级客户独有的协同类需求,针对性地发布的云端服务。其中,安全是办公软件问题的重中之重,所以WPS云协作也专门为文档提供瑞士银行级的安全保障。”正是运营、生产、技术共同支撑的边界防护和权限管理,让WPS得到了87%的国有央企市场份额,用户的信赖成了WPS最好的广告。

  WPS+云协作,一种一站式的办公方式

WPS云文档和其他办公软件相对比,提供的是一站式的云办公体验,更安全的连接办公所需的一切形式,“在云端”的办公方式,让团队协作的办公效率连跳多级。同时,WPS的用户中,白领和学生用户占比达到67%,已然成为年轻群体更喜爱的办公软件之一。此次WPS+的发布,将更符合用户使用多种表达方式的办公习惯。

以用户为中心的WPS云协作产品,此次发布的WPS+战略可谓让用户的学习成本日趋为零。针对用户移动场景的办公方式,WPS推出轻松上手的H5制作神器“秀堂”和简单易操作的在线文章编辑器“写得”。秀堂提供海量H5模板,用户只需要通过简单的图文替换,加上适合内容的音乐,一个火爆社交网络的H5便上线了。写得更是一次全新产品的大胆突破,随着微信自媒体的兴起,文字的承载方式也应得到进步,在一个文档中加入音乐、加入投票,文档变成像朋友圈里的美文一样丰富清晰,从此,实习生也能做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文档和H5。

WPS深刻秉持SaaS软件即服务的移动互联网理念,在降低企业部署和使用成本的同时,还给用户带来了更优质的产品体验。目前,WPS在全球拥有超过6亿用户,其中移动端海外用户占比达到了50%,包括今年在内,已连续多年被AppStore推荐使用,已然成为一款真正全球化的产品。而WPS只将成绩看作是企业的责任,这次WPS+产品的战略升级,是WPS蛰伏三年后对办公方式的成功颠覆,专注于做产品的企业,一定会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和更多的惊喜,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