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听4G背后的冷思考:用互联网思维设计产品

[摘要]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上,如何巩固和拓展消费群体成为各位兵家所思考的问题。作为率先进入数字音乐领域的爱听4G,更是提出了用互联网思维打造音乐产品的观点。
在移动互联网呈现井喷的当下,各种移动音乐软件纷至沓来。爱听4G、酷狗、网易云、QQ音乐,各种不同程度的瓜分移动音乐市场。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上,如何巩固和拓展消费群体成为各位兵家所思考的问题。作为率先进入数字音乐领域的爱听4G,更是提出了用互联网思维打造音乐产品的观点。

1.用户至上、体验为王。用户体验是现在互联网产品脱颖而出的一个重要因素,音乐软件更不例外。这其中就囊括用户界面的设计、庞大的音乐库和完美音质、多平台支持等等多个方面。其中音乐APP界面的设计能否符合触碰习惯、界面和内容切换是否舒适、是否符合用户的审美需求和便捷性是用户青睐的重要指标。目前,在曲库设计当中,更侧重于按照音乐的风格、榜单、曲风进行分类搜索,满足受众群体的检索诉求。像爱听4G这样的音乐APP,不仅在曲库的扩充上和页面检索上大下功夫,在功能上更突破主流音乐软件功能上的局限,可以在酷狗、酷我、网易云、音悦台、喜马拉雅、氧气听书多个平台切换,满足多方位的内容需求。

2.扎根于用户群体。目前大学生移动音乐用户规模达2450万,大学生移动音乐渗透率高达91.4%,远超总体人群的65.8%。市场上的移动音乐APP品牌,如果要想保持长久不衰的市场占有率,就要牢牢扎根于大学生用户群体,提高用户粘性,同时不断开拓其他年龄层次市场。每年春秋开学迎新之际,爱听4G凭借电信校园营业厅的优势,举行各种校园线上线下活动,吸引学生群体参与。近三年来,”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挂牌”、“青奥会志愿者招募”、“天翼飞Young校园好声音”等一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也扩大自身品牌在学生群体的知名度。

3.强有力的营销手段。主流市场音乐软件层出不穷,始终处于”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白热化竞争局势。音乐APP厂家首先应该做的就是将自己的音乐软件产品推销出去,为消费者最大程度所接受。因此,适当的线上和线下营销显得尤其重要。作为爱听4G的母品牌“天翼爱音乐”,线下活动布局粉丝经济,携GNZ48成功举行首唱;冠名“苏见信演唱会”,现场直播摇滚盛宴。而在线上,作为超级女声的无线合作渠道,借助爱听4G APP打造超女海选网络直通区,提高了爱听4G在用户群体中的影响力。

面对暗涛汹涌的音乐软件市场,爱听4G在营销手段上更是打出了“免流量”音乐播放器的口号。这是针对于省内电信4G用户的一大福利,无论是听歌、下载还是听电台、看MV所产生的流量费用全免,不包括在本身套餐流量之内。目前,电信、移动、联通用户成为爱听4G VIP会员还可参加“会员权益时长翻倍”活动一个月费用可连续使用2个月,三个月费用连续使用6个月,给客户带来美妙绝伦的音乐VIP体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