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牛耳奖重燃战火,融化资本寒冰

[摘要]2015年下半年资本寒冬忽然降临,投资人越来越谨慎,创投圈的资本循环速度放缓。直到2016年,情况也并不乐观,甚至更加寒冷。截止今年11月,
2015年下半年资本寒冬忽然降临,投资人越来越谨慎,创投圈的资本循环速度放缓。直到2016年,情况也并不乐观,甚至更加寒冷。截止今年11月,2016年整体投融资事件只有去年的35%,融资规模环比下降36.21%,探至2015年以来的谷底。但在这个凛冽的资本寒冬中,第七届牛耳奖携《看电影》周刊逆势归来,重新点燃了寒冬里的资本热情。

资本寒冬,牛耳奖逆势归来

2016年,被普遍认为是资本寒冬的一年,曾经喜闻乐见的数据纷纷缩水,创投圈谨慎行动。而在这时,作为一直以来被中国活跃投资机构作为重要参考的牛耳奖强势归来,如同一把火焰,重新点燃了创投圈的热情。

在这个非常时期,牛耳奖势如破竹,突破以往规格,高调举办,给整个资本市场注入了的一针强心剂。

牛耳奖作为创投圈的重要参考由来已久。2010年是中国遭遇经济危机以来回暖的一年,互联网行业在此时高速发展,创投圈也在中国经济增势的情况下大展拳脚。由多牛传媒主办的首届牛耳奖在此时应运而生,以“互联网的榜样”为主题,表彰年度互联网行业的杰出企业、人物、产品,取得了空前的社会反响。

然而,随着今年中国整体经济增速放缓,资本领域大环境遇冷。以今年第三季度为例,国内互联网行业VC/PE融资市场遇冷,融资交易数量及规模双双回落。其中,互联网行业VC/PE融资案例357起,环比下降17.36%;融资规模35.93亿美元,环比下降36.21%,探至2015年以来融资规模的谷底。

而在今年上半年的整体趋势来看,投融资事件是2015年的35%、2014年的58%;从轮次上,种子轮是2015年的33%、天使轮是21%、A轮是45%、B轮是42%、C轮是53%、D轮-IPO前是40%;从金额上,融资金额是2015年的25%;从投资机构上,TOP20活跃机构的投资数量相比2015年,平均下降幅度达到20%-50%不等。

披荆斩棘,多牛传媒破冰前行

资本寒冬是市场规律,热了就会冷,是周期性现象。而寒冬更是投资和并购资产的好时机,资本市场可以借助牛耳奖的影响力,甄别出真正优秀的团队和公司。

因此,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下,多牛传媒主办的第七届牛耳奖依照惯例适时举办,恰恰说明了多牛传媒的自信与实力。它凭借着公正、客观的评选精神和云集互联网大咖的评审团加持,成为了行业内最具代表性和权威度的互联网颁奖盛典。

而在今年举办的第七届牛耳奖颁奖典礼中,多牛传媒将联合《看电影》杂志共同举办,使得本届典礼规模盛况空前。牛耳奖在如此大环境之下,逆势而生,正应了本届典礼的口号:创在人为!

第七届牛耳奖颁奖典礼举办在即,这一盛事将为整个亚洲投资市场带来全新的活力。它是一场盛会,更是一面镜子,照见更为优质、更具潜力的企业,这也是许多投资人热衷于参与牛耳奖的重要因素。

“创在人为”,2016年牛耳奖颁奖典礼将会如何破冰资本格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