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Airbnb 一家民宿如何做海外市场

[摘要]全球共享经济的标杆Airbnb从今年8月18日高调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到前不久整个中国管理团队大换血、传出收购小猪短租等加速了中国市场的扩张

全球共享经济的标杆Airbnb从今年8月18日高调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到前不久整个中国管理团队大换血、传出收购小猪短租等加速了中国市场的扩张步伐。Airbnb目前估值已经达到300亿美元,尽管住宿共享服务一直处于政府监管的灰色地带,但Airbnb的估值和15年8000万的间夜量昭示了Airbnb多年市场教育的成果,全球越来越多的人理解接受共享经济的概念,民宿交易市场高速增长。

《2015全球自由行报告》显示,中国自由行用户中只有3.56%的人会定五星级酒店,21.8%的人会选择预订民宿、青旅,中国游客越来越希望通过民宿了解并融入当地生活。目前,全球民宿市场的互联网渗透率仅为2%左右,境外民宿在线预订还有很大的空间,一家民宿正是抓住了这样的机会。

一家民宿是晨兴资本和阿里巴巴湖畔山南基金投资的企业,主要从事海外民宿的预订服务。服务全球16亿华人,50多个国家10万+民宿可预订。一家民宿的特别之处在于平台房东都是海外懂中文的房东,目前以移民海外的华人为主,提供的服务除了民宿预定之外还有接送机、租车、旅游咨询,甚至个性化旅游团和海外置业等服务。

相比Airbnb,一家民宿更懂华人

一家民宿的CEO杨良海说:我们更懂华人,能更好地服务华人。我们的房东都会中文,语言沟通无障碍,他们每个人都是当地百事通,对当地的交通、吃喝玩乐精通,消除了我们在海外旅游时的陌生感,遇到问题都有个照应。其次体现在饮食和文化上华人也更懂华人,比如早餐喜欢喝粥,平时也是喝热水;去欧洲住了3天酒店的用户会为了吃一顿饺子选择我们平台的民宿;巴黎、美国的一周以上的住户要求房东的厨房能“爆炒和红烧”。买买买通常也是一个普遍的需求,各大品牌的打折信息咨询,买多了带不走让房东打包寄回国内。此外我们的快速响应服务也能更好的服务用户,在我们平台下单,房东都会在5分钟内响应,客服7*24小时服务。

发展老外民宿,与Airbnb直接竞争

一家民宿经过两年的发展,在海外积累了10万多套民宿,影响力的上升使海外老外房东也上平台交易,美国旧金山喜欢中国风水的女房东告诉一家民宿,她喜欢中国文化,喜欢周易、风水、针灸,想接待来自中国的客人。韩国陶瓷艺术家不懂中文希望能接待中国的陶瓷爱好者,“景德镇”是他们心中的陶瓷梦。一家民宿引入老外民宿后,会一直坚持“中文服务”的标准,先由当地的兼职中文服务人员咨询、接待。后期会引入人工智能解决语言沟通问题,初步计划在17年落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