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略数据及其董事长吴明辉分获2016中国大数据两大奖项

[摘要]11月24日,由中国软件网主办的数据趴活动圆满落幕,活动现场隆重揭晓了大数据领域的重磅榜单,旨在对大数据领域中表现突出的企业、人物进行表彰。北京明略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略数据”)凭借其在大数据深度分析领域的卓越表现,荣获“2016中国大数据领军企业”殊荣。与此同时,明略数据董事长吴明辉荣登“2016中国大数据年度人物”。

11月24日,由中国软件网主办的数据趴活动圆满落幕,活动现场隆重揭晓了大数据领域的重磅榜单,旨在对大数据领域中表现突出的企业、人物进行表彰。北京明略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略数据”)凭借其在大数据深度分析领域的卓越表现,荣获“2016中国大数据领军企业”殊荣。与此同时,明略数据董事长吴明辉荣登“2016中国大数据年度人物”。

据了解,本次评选从创新能力、应用案例、产品及方案成熟度、平台能力、收入增长、未来潜力、重点客户等多个维度,不同权重进行综合评选,最终遴选出“2016中国大数据领军企业”和“2016中国大数据应用最佳实践奖”等榜单。明略数据从众多候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中国大数据领军企业”,凸显了明略数据深厚的技术实力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

据悉,中国软件网和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还在会上联合发布了业界首份《中国大数据应用状况调查报告》。该报告表明,已27%的行业用户开始尝试利用相关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为自己的运营管理提供服务,51%的数据源来自于企业内部。大数据的需求主要由IT部门、业务部门和管理层提出,当前IT部门最多,占38%。58%的企业大数据投资额在10万~100万元之间,50%的企业将大数据用于用户行为与市场趋势的分析与预测。数据安全是企业应用大数据最大的顾虑,其选择比例达到50%;最需要的是技术支持,28%的企业认为技术是当前最大的难点。曹开彬表示,未来三年,大数据产业将是技术型公司的天下;未来十年,是品牌型公司的世界;中国政府成立八大大数据试验区,将促进我国大数据公司野蛮生长并且领先世界。

获奖理由

明略数据的核心理念在于,利用数据的连接性,挖掘数据间的关系,激发大数据的真正价值,帮助中国及中国企业解决实际的、困难的、最重要的发展问题。截至目前,明略数据已经具备提供大批量节点集群、超过500T终端采集数据的设备大数据预测挖掘服务的能力。同时,明略数据也在为中国最重要的政企群体如国家统计局、中国移动等客户提供底层大数据平台,数据挖掘,关联分析等最具技术挑战性的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

今年8月,明略数据完成了2亿元的B轮融资。在完成融资后,明略数据明确了三个前进方向:第一,继续强化在机器学习上的实践,通过自我学习和迭代,不断优化,持续发挥价值。第二,核心产品SCOPA的迭代研发及其在公共安全领域应用场景的实践。第三,在金融、工业、税务、精准营销、数据互联等其他领域的健康发展,最终目标是走向人工智能。凭借这些成就,明略数据的2016中国大数据领军企业称号实至名归。

吴明辉在创立明略数据后,带领团队在政府、公安、税务、金融、工业等大数据应用领域研不断耕耘,获得包括省市公安机关、中国中车、四川地税、银联商务、交通银行等标杆性客户的肯定。同时作为天使投资人还参与创办和投资了多家高科技企业,拥有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吴明辉在大数据领域的深耕和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让其成为了2016中国大数据年度人物。

关于吴明辉
 

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取得学士学位后又免试保送北大人工智能实验室,于2007年获得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硕士学位。在大学期间,开始创办自己的软件公司。2006年创办了秒针系统,中国领先的第三方大数据营销技术公司。2014年创办了明略数据,中国唯一拥有成熟落地的大数据关联关系挖掘产品的大数据公司。

关于明略数据

明略数据是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创新科技公司,致力于将大数据技术商业化,用科技成就客户价值,实现数据到智慧的转换,支持各行业实现转型升级。


明略数据“四张牌”实现数据到智慧的转换

明略数据通过安全大数据平台MDP承载复杂的数据治理成信息,再经过数据关系关联挖掘产品SCOPA找到业务规律形成知识与洞察,最后使用分布式挖掘系统DI将经验转化为智慧,实现明略独特的挖掘复杂数据价值的能力。截至目前,明略数据已成功在政府、公安、金融、税务、制造等行业落地项目,在安全可靠的环境下,为客户提供最具技术挑战性的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明略数据是红杉中国在中国公共安全领域投资的第一家大数据企业。

明略数据,核心理念在于,利用数据的连接性,挖掘数据间的关系,激发大数据的真正价值,从而创造一种人脑智慧和计算机智能“共生”的关系,发挥两者各自的特长,帮助中国及中国企业解决实际的、困难的、最重要的发展问题。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