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易CRM:B2B公司如何评估市场营销绩效?

[摘要]内容摘要:市场部是花钱的部门,如何把这些钱花到刀刃上,给公司带来更好的收益是每一家公司关注的重点和难点,我们来看看销售易CRM是如何
内容摘要:市场部是花钱的部门,如何把这些钱花到刀刃上,给公司带来更好的收益是每一家公司关注的重点和难点,我们来看看销售易CRM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

我们认为做市场,不光是艺术,更是科学,感觉不太好的原因是什么?所有的判断要有科学的依据。任何公司都可以在系统里可以设置线索的跟进状态,任何的状态都可以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设定,针对于业务实体设定线索的标准。

如果前面的流程都进行的比较流畅,那就要评估市场的ROI了。如何评估市场投入ROI?老板明年给你的预算,取决于你今年的产出如何,销售与市场是不能脱节的,一定要有更好的依据,才能提升ROI。

在广告界有一个著名的难题,就像“歌德巴赫猜想”一样长期困扰着广告人。著名广告大师约翰•沃纳梅克提出:我知道我的广告费有一半浪费了,但遗憾的是,我不知道是哪一半被浪费了 (翰•沃纳梅克,1838-1922——始创第一家百货商店“沃纳梅克氏”,被认为是百货商店之父;同时也是第一个投放现代广告的商人。 )

年终是B2B公司开始做预算分配和申请的时候,此时如何评估市场营销的ROI就成为了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我们把投入市场预算可以必成往水桶里面倒水。就像没有人愿意往漏水的水桶里倒水一样,我们也不希望市场费用只是投入却不能了解产出。倒水的时候我们希望了解水桶能够盛多少水,如果漏水到底是哪里漏。那么申请来年预算的时候,我们就要清楚的知道今年市场投入的ROI。我们要分析出去年哪里有漏洞需要修补,市场营销不应该是一个漏水的水桶,要有针对性。

销售易CRM可以做到对市场活动的投入产出是端到端的追踪——我们可以看到销售线索到下一个阶段的商机转换率、赢单转换率,有了这些数据以后,可以更有依据地做下一季度的市场预算。所有的ROI的分析是为了做市场计划,从历史数据做分析而不是拍脑袋赌一把。在CEB的调研中,有一半以上的CMO在做市场计划时把数据驱动排在最高优先级,可见大家都希望在做市场计划时有一些数据做依据,销售易crm可以为大家提供数据支持。

(更多销售管理干货请关注销售彦论(微信公众号:XIAOSHOUYL))

关于销售易

销售易CRM(www.xiaoshouyi.com),移动CRM领导者,智能CRM开创者。销售易CRM是融合了社交、移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全新一代CRM。 销售易诞生于移动互联时代,以客户为中心,以易用性、交互性、灵活性、智能化为企业实现CRM全流程自动化,帮助企业数字化销售管理,提升团队业绩和效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