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词典海外版U-Dictionary入选印度Google Play 2016 年度最佳应用

[摘要]随着∵2016∵年最后一个月的到来,又到了∵Google∵Play∵盘点全球最佳应用的时候。日前,Google公布了印度地区Google∵Play∵的∵Best∵Ap

随着 2016 年最后一个月的到来,又到了 Google Play 盘点全球最佳应用的时候。

日前,Google公布了印度地区Google Play 的 “Best Apps of 2016”,从数百万个APP中评选出了2016年度最佳应用,其中网易有道旗下的有道词典海外版U-Dictionary入选。在中国开发者扎堆的印度应用市场,包括U-Dictionary在内,此次仅有两款来自中国的APP被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U-Dictionary登陆印度市场仅数月,即在“Best Self-Improvement”细分榜单中名列第一,超过了在全球备受欢迎的TED与语言学习工具Duolingo(多邻国),同时也领先印度本土的学习App:BYJU'S。

2016年,有道词典的国内用户量突破6亿,以优秀的产品体验和庞大国内用户量为基础,网易有道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U-Dictionary是有道面向全球133个国家和地区用户推出的专业翻译词典,为用户提供从英语到多种主流语种的翻译服务。“出海”印度短短几个月,U-Dictionary就被印地语(Hindi)、泰米尔语(Tamil)、泰卢固语(Telugu)等多个语言领域的意见领袖推荐,总下载量已经突破百万,月活跃用户总数超50万。

根据印度的语言文化环境和用户偏好,U-Dictionary做了本地化功能开发,包括:支持英语到印地语、泰米尔语、泰卢固语、马拉蒂语等十几个印度本土语种的翻译;支持离线发音、双语例句;此外,还根据印度的网络环境限制,将安装包压缩至4M。据了解,U-Dictionary是印度首款支持多语言离线的词典,所有语言都有离线单词包,随用随翻。U-Dictionary 希望能为广大的印度用户,尤其是低种姓用户提供公正公平的学习英语机会,帮助他们更好的提升自己。也正因如此,GooglePlay才将U-Dictioanry列入Best Self-improvement的分类中。

对于此次获得Google Play 2016年度最佳应用,U-Dictionary产品负责人表示,“中国优秀的互联网产品出海是当前的趋势,有道词典有优质的内容、顶尖的技术以及深厚的用户基础,以这些为前提,U-Dictionary才能在短时间内获得海外市场的肯定。”对于U-Dictionary未来在海外的发展,该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耕印度市场,将词典的功能做到极致,同时会持续在其他海外市场发力,真正实现“跨越语言壁垒”的愿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