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易CRM:B2B公司如何提高销售线索转换率?

[摘要]摘要:做市场,不光是艺术,更是科学,感觉不太好的原因是什么?所有的判断要有科学的依据。任何公司都可以在销售易CRM系统里可以设置线索的
摘要:做市场,不光是艺术,更是科学,感觉不太好的原因是什么?所有的判断要有科学的依据。任何公司都可以在销售易CRM系统里可以设置线索的跟进状态。销售易CRM系统可以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设定高效线索分配规则。

与to C行业不同,B2B客户的采购周期非常长,需要培养、跟进才能签单成交。通常B2B市场部会给销售提供大量线索,进到漏斗里面,最终百分之一,甚至千分之一的客户才能实现成交。销售易CRM系统,解决了从整个营销线索、到销售机会、到合同、订单、回款全流程的管理。那么如何在线索阶段提高销售效率呢?

销售线索要如何利用和转换呢?

有的B2B团队会配置电话销售,线索进到系统里后,取决于销售怎么跟进线索。销售易CRM是这样做的:

首先我们肯定是要利用一些自动化的工具,把所有线索的流程,从线索甄别到线索转换管理起来,全球权威机构Aberdeen Group的调研数据显示:使用了一些自动化工具的公司,通过自动化工具对线索进行管理,他们的销售管线和商机中,有40%是从市场线索中过来的,这就证明市场部是可以直接给销售部输送商机的。

分配线索,怎么样让线索不被耽搁,能够快速地给到销售进行相应呢?不管对B2B还是B2C企业,线索的及时跟进都是非常重要的。B2B客户会对你的及时反映留下好的印象。如何快速响应线索呢?销售易CRM做了一些分配规则,可以避免人工线索分配操作的工作失误。我们通过一些自动的原则设置,来分配销售线索。

甄别线索,首先就是要把市场部过来的线索进行初步清洗、查重和评分。要通过一些自动化的工具,把线索进来的格式缺失的字段和数据,比如格式不对的电话等清洗掉;之后做查重,去掉二次线索,可能有搜索引擎和市场活动中重复的线索,如果销售人工做查重,十分耗费精力。如果对线索要求更高的话,可以对线索进行评分。根据行业、区域来分析公司赢单的概率,设置线索优先级,分配给销售,打分最高的线索重点跟踪。

针对不同的公海池,可以设置不同的线索回收原则。销售的线索如果几个月没有转换,可以回收线索,线索回到公海池后,其他销售可以领取,我们可以保证公海池里被退回的线索可以被充分挖掘,提高转化率。

针对线索质量的问题,销售易公司自己规定:不管是线上的线下的,时刻关注各个渠道的,甚至是市场活动过来的线索状态怎么样了,是不是销售那边会有耽搁和疏漏,是不是被销售领取了,跟进状态如何,来公正地判断线索质量如何。

(更多销售管理干货请关注销售彦论(微信公众号:XIAOSHOUYL))

关于销售易

销售易CRM(www.xiaoshouyi.com),移动CRM领导者,智能CRM开创者。销售易CRM是融合了社交、移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全新一代CRM。 销售易诞生于移动互联时代,以客户为中心,以易用性、交互性、灵活性、智能化为企业实现CRM全流程自动化,帮助企业数字化销售管理,提升团队业绩和效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