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网科技荣膺2016中国大数据最佳实践奖

[摘要]11月24日,由中国软件网主办的数据趴活动圆满落幕,活动现场隆重揭晓了大数据领域的重磅榜单,旨在对大数据领域中表现突出的企业、人物进行表彰。东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网科技”)凭借大数据运营支撑平台及在环保、烟草、教育、政府等行业的实践经验,荣获“2016中国大数据最佳实践奖”殊荣。同时,该公司总经理杨宝卫荣登“2016中国大数据年度人物”。

11月24日,由中国软件网主办的数据趴活动圆满落幕,活动现场隆重揭晓了大数据领域的重磅榜单,旨在对大数据领域中表现突出的企业、人物进行表彰。东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网科技”)凭借大数据运营支撑平台及在环保、烟草、教育、政府等行业的实践经验,荣获“2016中国大数据最佳实践奖”殊荣。同时,该公司总经理杨宝卫荣登“2016中国大数据年度人物”。

据了解,本次评选从创新能力、应用案例、产品及方案成熟度、平台能力、收入增长、未来潜力、重点客户等多个维度,不同权重进行综合评选,最终遴选出“2016中国大数据领军企业”和“2016中国大数据最佳实践奖”等榜单。东网科技从众多候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中国大数据最佳实践奖”。

会上,中国软件网和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联合发布了业界首份《中国大数据应用状况调查报告》。该报告表明,已27%的行业用户开始尝试利用相关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为自己的运营管理提供服务,51%的数据源来自于企业内部。大数据的需求主要由IT部门、业务部门和管理层提出,当前IT部门最多,占38%。58%的企业大数据投资额在10万~100万元之间,50%的企业将大数据用于用户行为与市场趋势的分析与预测。数据安全是企业应用大数据最大的顾虑,其选择比例达到50%;最需要的是技术支持,28%的企业认为技术是当前最大的难点。曹开彬表示,未来三年,大数据产业将是技术型公司的天下;未来十年,是品牌型公司的世界;中国政府成立八大大数据试验区,将促进我国大数据公司野蛮生长并且领先世界。

获奖理由

东网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数据与基础设施服务商,业务范围覆盖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空间信息、移动互联网等领域,致力于通过技术及商业模式的突破开启“大数据时代的智慧生活”。其产品包括Neunn Cloud东网云平台、Neunn Doss东网大数据平台、Neunn Hor超融合平台、Neunn City智慧之光产品套件、Neunn Mbp移动后端服务平台、Neunn Earth空间信息平台等。值得注意的是,东网科技将空间信息与大数据相结合,在环保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如今影响空气质量的因素越来越多,传统模拟的方法显得“力不从心”。而大数据在空气质量预测上颇有优势。东网科技基于不同维度的卫星遥感数据、地面监测数据及污染源排放数据等不同领域数据的相互叠加、相互补强,精准预测空气质量状况,该应用案例已经在多地环保部门应用。正是由于东网科技在环境预测领域的优秀表现获得了业界的充分肯定,此次评选专家一致通过,为东网科技颁发“2016中国大数据最佳实践”奖项。

作为东网科技总经理,杨宝卫2010年就开始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的新兴技术应用于传统行业,包括烟草、快消品、医疗、教育、公共服务、电子政府等的产品规划、团队建设、项目实施等。同时,杨宝卫在东北大的支持下、国防科工局的指导下,在空间信息处理领域借助超算、云计算等技术和应用手段,进一步拓宽了高分影像的应用领域和途径,并组建了东网科技,为这类应用的商业化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和思路。在杨宝卫的带领下,东网科技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以及大数据等领先的科学技术,运用到了空间信息处理领域,用数据驱动环境预测发展,荣获“2016中国大数据年度人物”实至名归。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