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帮带”打造有战斗力的团队,民贷天下启动“民腾人才计划”

[摘要]在互联网时代,企业拼的是产品,更是拼人才。近期,国资系移动互联网金融平台民贷天下在人才引进和培养上下足了功夫,正式启动了民腾人才计
在互联网时代,企业拼的是产品,更是拼人才。近期,国资系移动互联网金融平台民贷天下在人才引进和培养上下足了功夫,正式启动了“民腾人才计划”。

该计划将对员工进行系统化的培训和全方位的培养,强化企业文化价值观及行为准则,形成统一的管理方法,提升员工整体的领导能力、业务能力、协作能力,从而带动业务快速发展。

为此,记者专程采访了民贷天下行政人力资源总监许总。

▲民贷天下行政人力资源总监接受采访

记者:启动“民腾人才计划”的初衷是什么呢?

许总:民贷天下不仅是国资企业,更是互联网企业。对人才的重视及培养是民贷天下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的重点工作。民贷天下的梦想和愿景是“用互联网改变中国家庭理财方式”,靠什么来实现?靠科技,靠人才!人才在民贷怎么重视都不过分。

目前,正处于行业调整期,别人都慢下来了,对我们来说刚好是机会。我们最近引进了不少优秀的人才。一方面要引入人才,另一方面,要给人才一个更好的空间,给他机会,培养他、锻炼他。一个公司要成长,关键因素是员工的成长,所以“民腾人才计划”就正式诞生了。

记者:这项人才计划具体如何实施呢?

许总:“民腾人才计划”是一个人才“传帮带”的计划,对公司人员进行另一维度的重新组合,从中培养人才、发现人才、提拔人才。

具体来说,首先化整为零。公司通过报名组成若干个团,每个团再分成若干个小组,每组7-8人,组内成员跨部门、跨板块。来自不同部门的员工组成一个新的项目小组,一起做项目,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团长和组长肩负教练的角色。对这些团和小组来说,第一个项目就是公司级的营销比赛。

记者:“公司级的营销比赛”是一个什么项目?

许总: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而言,我们认为每个员工都有义务进行营销发展客户,员工在营销的过程中,更了解客户和公司的产品。民贷天下有个非常好的传统就是全员营销。

而“民腾人才计划”中,将这个营销比赛从个人赛升级到团队赛,计团队成绩。让每个团和小组有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并为此而努力。在这个过程中组内成员一方面加深了对市场和产品的了解,另一方面形成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机制,加强协作与沟通,真正打造成一个团队。

当然针对营销比赛,公司还会制定各种奖励机制进行鼓励。

记者:您觉得这个计划对民贷天下员工的发展能起到什么作用?

许总:通过这个计划,加强了员工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能够迅速提升员工的综合能力、打造无缝交流模式,提高工作效率。这个过程同时对员工综合能力进行多维度的诊断、评估与提升。再过不久民贷天下将进入千人企业行列中,因此,每一个员工都有可能根据岗位需要被调任或升迁,需要储备丰富的岗位经验,以便提前应对未来的挑战。

记者:您认为“民腾人才计划”最特别的意义在哪?

许总:人在一起不是团队,心在一起才是团队。民贷天下是一家有梦想的企业,怎么去实现梦想?靠的就是一支强战斗力有梦想有爱的团队。我们员工来自BAT等知名企业,来自四面八方,他们来了之后带来新的能量新的思维,他们也需要快速融入民贷,成为真正的民贷人。而“民腾人才计划”通过“传帮带”,把每一个员工的心和公司紧紧地捆绑在一起,共同为实现千亿梦想而奋斗!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