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液/气双通道精准高效致冷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摘要]近日,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牵头,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盈嘉科技工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等相关单位参与,创新研发的“数据中心液 气双通道精准高效致冷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成功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近日,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牵头,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盈嘉科技工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等相关单位参与,创新研发的“数据中心液/气双通道精准高效致冷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成功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广东省经信委有关负责同志和中国电子学会以及项目承担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鉴定委员会由王子才、毛二可、王浚、侯立安、樊邦奎、廖湘科、尹浩等7位两院院士及12位业界权威专家组成。经过现场考察、资料审查、质询答辩等环节,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针对数据中心等ICT基础设施绿色环保的要求,突破系列关键技术,提出全新的技术途径和系统性解决方案,自主研发了液/气双通道精准高效致冷系统,在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对我国ICT基础设施节约资源、减少排放、降低成本具有重要意义。实施案例证实该成果能够使数据中心微模块数据机房PUE值优于业内现实运营水平,可在南方湿热气候下保持连续稳定运行,成果中关键部件水冷型热管散热器性能优良。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复杂、研制难度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液/气双通道致冷、高热流密度器件精准高效导热、双环路双级水循环供冷等方面有重大创新,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