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遇”见未来 百度安全GITC展示智能云安全

[摘要]11月24日,汇聚全球互联网业内技术从业者,国内最大的互联网技术交流盛会GITC2016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大会聚集了来自国内的多家重量级
11月24日,汇聚全球互联网业内技术从业者,国内最大的互联网技术交流盛会GITC2016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大会聚集了来自国内的多家重量级互联网、IT领域的企业。各路IT领域的专家齐聚,各种黑科技的展示,让参会者叹为观止。
2

百度安全受邀参加2016GITC大会

“技术源动力”——大会主题非常直观的点明技术是推动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关键驱动力。在大会的热点话题云、大数据、安全、运维、基础架构、移动互联网等方面,技术驱动行业发展,智能推动技术创新的趋势更加显现。百度安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且展示了百度在智能安全方面的最新技术和研究成果。在百度安全的角度看,网络安全的未来就是靠智能。

网络威胁升级,安全需要更加智能

数据显示,在安卓和IOS平台上,56%的应用曾经被黑客入侵过。而目前全球APP数量超过300万,黑客攻击比比皆是。百度安全报告的数据显示,仅安卓平台,2016年上半年就新增手机病毒超过384万个,环比增长40%。在大会现场,百度安全专家演示了用户登录免费的钓鱼WIFI,导致隐私泄漏,手机照片、联系人等信息全部被窃取。现场的超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用户手机里的隐私照片,让现场观众唏嘘不已。

1

百度安全专家在2016GITC现场展示钓鱼WIFI风险

而智能手机还只是当下人们开启智能生活的一部分。据思科预计,到2020年,全球联网设备数量将从今天的150亿部上升到500亿部。但是由于资源和能力的限制,许多联网设备连基本的安全防范都做不到。

未来IOT设备的安全问题,会比现在的情况更加复杂、更加严重。企业和用户的安全风险该如何化解?“智能时代的安全问题还是得按照智能的思维、用智能的手段来解决。”在百度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马杰的眼里,安全的未来是智能,要靠“人+数据”相结合来抗击黑产。

将智能安全融入『血液』里

应该说百度是具有天然的人工智能基因,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最新鲜出炉的最『智能』的科技公司50强中,百度仅次于亚马逊,排名第二,击败了Facebook、特斯拉等美国知名科技公司。目前,百度安全将人工智能应用在各行业,在医疗、教育、金融、无人驾驶、语音识别、语义分析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安全也不例外。百度安全建立了全网威胁情报搜集、安全检测和黑产对抗能力。在GITC2016上,百度安全旗下的一站式CDN加速、安全防护和搜索引擎优化产品百度云加速,获得『2016年度互联网最佳技术创新奖』,是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云加速产品之一,每天为数十万网站提供服务,处理百亿级的PV流量及数千亿TB的数据流量,提供市场顶尖水平的稳定性和抗攻击能力,并且率先在业界现场展示了1Tbps抗DDOS攻防实战。2016年,百度云加速推出了一键HTTPS等一系列优化用户体验的技术更新,使用户网站安全性与CDN稳定性同时提升。

在第二天的安全专场论坛中,百度安全首席安全架构师武广柱还将介绍百度安全如何利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持续地进行数据处理和模型调优,为用户提供智能的金融风控系统,对抗黑产针对中高端用户的攻击。

智能安全需要全行业共担

靠一两家企业无法完成技术智能化的升级,同样,靠一两家企业也无法实现智能化的全新安全体系建立。百度安全认为,随着网络架构的日益复杂,攻击成本的日益降低,安全领域的日益细分,“一家独大”、“面面俱到”的安全时代已经过去。安全厂商之间必须携手共建安全生态,才能应对智能时代下的安全挑战。

正如百度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马杰所多次呼吁的,安全厂商们都应有敢为天下先的胸怀,自己先往前走一步,建立信任、情报共享、开放心态,以自己的主动来带动行业的交流共享,更快、更切实地作好共建安全生态这篇大文章。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