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双入选“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TOP100”

[摘要]11月18日,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首家赴美上市的大数据企业国双,成功入选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TOP100。国双董
11月18日,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首家赴美上市的大数据企业国双,成功入选“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TOP100”。国双董事长兼CEO祁国晟也同时获评为“2016中国大数据领军人物”,并和马云、任正非、马化腾等一起入选知名互联网投研平台爱分析发布的“这50位人物,推动中国进入大数据时代”榜单。

自2005年成立以来,国双一直高度重视研发创新,仅在2013到2015年短短三年间,就完成在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的发明专利申请1100多件。2016年上半年,国双的研发支出占收入的45%,并于下半年成功入选“2016中关村高成长企业TOP100”。此外,国双还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中关村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和首批“中关村知识产权领军企业”。

国双CEO祁国晟是业内知名的大数据技术专家,早在2005年大数据尚未兴起之时,祁国晟就预言,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数据会呈现爆炸式增长,因此将公司命名为“Gridsum”,代表即使是类似加法(Sum)这样的简单运算,以后也需要用并行分布式架构(Grid)来处理。2012年12月,祁国晟荣获“中关村创业之星”,并于2016年获聘为“中关村创业之星”导师团成员。2016年9月,祁国晟带领国双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企业中最年轻的CEO。

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TOP100榜单和2016中国大数据领军人物榜单是DT大数据产业创新研究院(DTiii)从DTiii版中国大数据产业地图中的1203家企业中评选出来的。这些企业不仅市场表现优秀,而且差异化竞争优势明显,商业模式独特,因此市场知名度相对较高,不仅为广大用户熟知,也是大数据行业各垂直应用领域的标杆典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