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推动企业效益?不妨问问HR

[摘要]技术的革新使2016年成为人力资源领域复杂又多变的一年。而正是这种复杂多变使得人力资源的作用被重新定义,人力资源从业者也必须华丽转身。
技术的革新使2016年成为人力资源领域复杂又多变的一年。而正是这种复杂多变使得人力资源的作用被重新定义,人力资源从业者也必须华丽转身。

数据驱动招聘

2016年靠数据驱动的招聘比往年获得更多牵引力。使用新技术和专业平台获取数据变得便捷、廉价。招聘主管可以凭借大数据分析、设立目标,并制定战略性规划。通过人才数据库帮助招聘人员提高他们对市场的理解,提高招聘效率。

员工技能实时更新

世界瞬息万变,如何保持员工技能的实时更新变得越来越重要。许多公司有此意识之后,马上采取行动将培训外包给其他专业公司。但更值得注意的是,员工并没有充分获取到公司已有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也没有将这些技能经验为自己所用。这是企业资源的浪费,也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隐患。

企业合并

从前两年开始,企业合并逐渐增多,相信未来几年也依旧是大趋势。而各行各业的人力资源环境将持续快速变化着,随之而来的无疑是更大的挑战。特别是对于八零后HR从业者来说,即使手握分析数据,但想让自己将来成为更具实力和魅力的HR,还是有很大难度的。

因此,人力资源转型成为必然。同样,人力资源转型成功的共同特点、为何转型不足也已成为重要主题。

人力资源转型能否推动企业效益?

普华永道曾通过400多名人力资源从业者和350多名全球企业高管的访谈及数据分析中得出:不断变化的劳动力特点迫使企业招聘、人才管理、绩效管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企业管理者必须培养人力资源人才,加快其从职能型向战略性转型。人力资源团队也必须有一个共同的战略目标,来帮助管理层、决策层更好地协作,确定优先级,并将这种转变有效地传达到外部。

只有这样,人力资源从业者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并获得相应席位。

人力资源转型需要以公司“大局”为前提。而转型关键点是人资高管能将企业战略与人力战略联系起来。很多企业的人资高管被视为公司顾问和关键领导者之一。而人资部门也必须从繁重的、流程性的行政工作中解放出来,转换角色以充分发挥效能。

12月17日,班步联合三才培训、中华英才网、上海365劳动法学堂等机构,与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者共同探讨《2017人力资源管理者的转型和挑战》,分析劳动法下的人力资源从业者的要求、人力资源技术的挑战以及HR角色的蝶变和价值重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